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金山初中承办区美好教育家长云学堂首讲

2021年05月24日 14:27来源:

5月20日,赵国秋教授做了关于“面对中考我们做什么”的相关讲座,全区初三家庭线上线下聆听了此次分享。杨英校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现场聆听讲座的有教育局综合素质教育科韩志凤教师、中心傅柏伟、李国芳、来春霞、杨爱玉、俞杭英、戴洁儿,金山初中全体初三家长。

赵国秋教授以“一个初三学生的困扰”引入,告诉大家学生的考前焦虑是正常现象。赵教授科学解释了焦虑产生机制以及其特征。从学生、家长、教师三个方面告诉家长应该如何面对焦虑。

面对焦虑,孩子应该怎样做?

· 1 · 

调整看待中考考前焦虑现象

· 2 · 

调整期待的目标。设置可行性目标,做好精准定位。

· 3 · 

客观认识中考

· 4 · 

劳逸结合

· 5 · 

积极的自我心理暗示

· 6 · 

学会放松技术

面对孩子考前焦虑,家长应该做什么?

1、做好后勤保障——营养与健康

2、做好心理保障——倾听与支持

3、弱化学习动机——降低过高的期待

4、杜绝攀比——少提“别人家的孩子”

5、减少过分关注——尝试放松自己

教师如何帮助学生克服考前焦虑?

#1

教授考试方法与技术

#2

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动态

#3

淡化“唯成绩论”色彩

讲座过后,赵教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