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2021年萧山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在萧山二职举行

2021年05月24日 14:18来源:

5月21日上午,2021年萧山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暨“未来工匠培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萧山二职举行。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区总工会副主席党庆,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未来工匠培育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劳模工匠代表,各初中教务主任,各职业学校校长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职教活动周”已经成为展示职教成果、展现职教风采、崇尚工匠精神、凝聚社会支持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周将与未来工匠培育相对接,把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相融合,将工匠精神根植于职业教育。

我区职业教育将以“职教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认识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深远意义,强化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和普职融合,抓实师德师风、厚实工匠精神,把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喊出职教声音,绽放职教风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区职业教育依托“未来工匠培育基地”,将广泛推行匠心匠技培育融入学校课程教学计划,帮助形成劳动教育、工匠精神培育精品课程;将全面实施“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通过匠技传授、事迹宣讲、作品展览等教育引导青少年崇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将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教学需要,参与学校技能竞赛项目设置、标准确立、点评指导等;将以“校内+校外”方式,共建劳模工匠与教师素质提升平台。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有别于普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基本特征。几十年来,我区职业学校对接企业、服务发展,我区企业反哺教育、共育匠人。

在萧山建设重要窗口的进程中,有那么一大批人,他们身怀绝技,扎根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看似是非常普通的工作,但他们却用精湛的技艺、专注的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从而铸就了新时代的一种特殊称号,那就是工匠。

决定你成功的,

不是梦想,

而是你的行动!

别犹豫,不停步,

坚定的向前走,

以技能成就人生,

让职教绽放风采!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