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萧山电大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寻访红色足迹”思政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2:22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1日,学院组织师生来到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寻访红色足迹”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相关领导、学生处处室人员、辅导员、思政班主任、部分教师、全体全日制学生共计900多人参加。

当天上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首先举行了悼念仪式,学院党委委员何建明主持。奏完国歌后,6名学生代表向蔡永祥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师生鞠躬默哀。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金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勿忘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应传承红色精神,励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申树明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同学们要把纪念革命烈士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中国梦相结合,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掌握科学理论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师生分批参观纪念展厅,瞻仰馆藏陈列,重温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和民族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刻苦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