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名优教师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21年03月29日 08:35来源:

近日,临浦镇名优教师工作会议在临浦镇中召开。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颜泽平、临浦镇副镇长林莹出席会议并讲话。镇街相关科室和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临浦镇各公办学校校(园)长、名优教师参加会议。

颜泽平充分肯定了临浦教育近年来的发展,并结合区教育系统重点工作,对临浦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重思想认识

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教育强国的重要性,不忘“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守好规矩、做好表率,争做“五心好教师”。

重业务能力

要认真学习贯彻区教育局提出的“两回归、双提升”,用教育引领带动城镇的发展;坚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要有新成效,全面提升学生发展。

重考核激励

要重视对青年教师与高级、名优教师的激励与考核,加强教师职业发展全阶段的支持,促进教师的终身发展。

重品牌特色

要充分利用地域优势,深入挖掘本土教育资源,创设区域教育品牌,凸显区域教育特色,从而更好得引人才、聚人才、留人才。

名优教师如何发挥优势,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林莹指出,名优教师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教育教学中勇挑重担,积极参加区内外各级教研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同时要积极培养年轻教师,打造具有良性循环、优秀的教师团队,带动区域教师成长。


会上,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李建奇主任对《2021-2023年临浦镇名优教师培养和奖励办法(试行)》作解读。下一步,各学校将组织名优教师认真学习《办法(试行)》,切实制定名优教师的培养发展规划,强化过程考核。

在临浦镇“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一流小城市”的总体目标下,《2021-2023年临浦镇名优教师培养和奖励办法(试行)》的出台,建立了激励教师专业水平成长的长效机制,为名优教师的成长创设了良好的环境与氛围,推动发挥名优教师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入促进名优教师培育工程的发展。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