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所前二小 • 萧山特教学校 | 携爱同行,共享美好

2021年03月26日 14:15来源:

三月,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加强普特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同时为特殊学校的小伙伴们送上关爱与快乐,3月25日下午,所前二小党支部、妇委会、少先队大队部等联合组织,老师们带着辅读班和普通班共15名同学,一起走进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你好,亲爱的小伙伴”新学期爱心联谊活动。

在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校园,从教学楼到风雨操场,从特殊教育职教实训基地到阳光花房,大家一路参观,一路了解。参观过程中,有一些同学看到特殊教育学校小伙伴的现状,真切感受到生命健康的可贵,纷纷为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正常的智力感到满足与幸福。

参观完毕,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到602班,举行“你好,小伙伴”主题爱心联谊活动。活动由所前二小少先队大队部大队长缪易鑫主持。

联谊活动第一环节是文艺展示,所前二小的普、特学生共同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有何艺淳、王俞锐、朱紫轩、陈浩彤同学带来的舞蹈《抗疫儿童团》;有辅读班王子豪同学带来的葫芦丝独奏《美丽的神话》《又见炊烟》;有程高升、王续洁、彭俊天、李霄等同学表演的合唱《听我说谢谢你》,特教班孩子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第二环节是“快乐的童年”同心绘画活动,普、特孩子俩俩组合,大家一起坐下来,慢慢描,轻轻画,普教班孩子会时不时提醒特教班小伙伴,用什么样的颜色,该怎么涂能更好,经过共同努力,完成一幅幅绘画作品。短短的一小时,普特同学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下,共同感受合作的快乐,童年的珍贵。

关爱特殊小伙伴,爱心传递正能量是当代少先队员应该具备的素质与情怀,把爱源源地送给这些“折翼”的小伙伴,所前二小的同学们一直在传承这些有意义的事,延续这份有温度的爱。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