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阳一幼开展空港学前教育特级教师工作站研讨活动

2021年03月25日 15:42来源:

3月23日,浙江省特级教师、空港学前教育特级教师工作站导师金环老师、空港片学前教育片长朱芬英老师,以及特级教师工作站全体学员走进南阳一幼,开展“努力,做有能力的评价者”研讨活动。

南阳一幼胡英园长对省级课题《“微运动”到“威运动”:打造幼儿园运动游戏升级版的实践研究》进行结题论证汇报。

胡园长就课题介绍、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历程、成功显著、延伸方向6个方面展开,阐述如何借助“挑战性”的运动游戏,激发幼儿各方面意志品质的发展。

汇报后,为了解“威”运动实践情况,大家一起走进现场,观摩了大、中、小三个年段分别联动开展的室内微运动升级版“威运动”项目,对运动游戏升级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那么“微运动”如何逐渐升级到“威运动”的呢?南阳一幼的赵娜、蒋飞红老师分别分享了课程故事《穿越地道战》和《借“梯”发挥》,用实践经历再现运动项目如何层层递进,发展孩子运动技能同时又能培养各种品质。

随后金特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话题互动,将现场观摩的与自己园的运动游戏进行比较性评价,让老师们带着反思的精神,思索今后如何打造更加适宜幼儿发展的运动游戏。

最后金特总结:做课题研究关键是要弄明白三件事,“是什么”、“怎么做”、“如何评价”,我们要将概念界定不断地完善、精准,从幼儿、教师等多角度出发,通过数据、表格、案列等多样化的方式来佐证课题的实施,每一句每一点都实实在在、切中要点,相信每位老师都是收获满满。


中午,金特又为大家作了《指向教师专业发展的幼儿园评价》的专业性讲座,结合专业的知识及源于幼儿的案列,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每位老师对如何做好幼儿园评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研讨活动,发挥团队智慧,让每个人都收获满满,相信在以后,一幼的老师们能在教科研的路上走得更扎实,为幼儿而研,助推幼儿的全面发展,提高幼儿园的教育品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