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十一中举行萧中教育集团交流研讨活动

2021年03月25日 15:38来源:

都说,一个人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其实,学校办学亦是如此。萧山中学与萧山十一中同属萧中教育集团,为实现紧密型集团办学,促进两校共同进步,本着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之宗旨,两校交流研讨活动在萧山十一中隆重举行。萧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斌率领学校全体管理团队到萧山十一中交流指导,双方就集团办学诸多事项作了深入沟通。

萧山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高建祥代表学校对萧中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他对萧山十一中建校历史、现有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各级各类荣誉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党建引领、德育创新、教学改革、教育科研、文化建设、后勤工作六大板块,全方位、多层次阐述学校管理育人特色。

此外,高校长向与会同行讲述了上学期举行的“萧中教育集团化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让萧山十一中化学学科教学成绩在萧中帮扶下有了明显提升。他也讲述了十一中现阶段发展中遇到的困境,以及对此困境提出适切的解决方法和途径,共同探讨全面实施“精细、精致、精彩”的办学措施,以期实现“教学和管理要精细;校园角角落落要精致;师生生活要精彩,要教得出色,考得出彩”的前行目标,努力托起美好教育底盘。

听取了高校长的交流发言后,萧中周校长讲到,萧山十一中近期在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教学成绩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是学校持续发展、高质发展的良好开端。

作为萧中教育集团牵头学校的校长,周校长也推心置腹地分享了学校管理的诸多理念和经验。

当下正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初,周校长倡导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浪潮,密切关注“教育热词”,关注时代发展,勇敢地迎接新的挑战,并使之密切渗透到教学工作中去。萧山中学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取得了一定成绩,获得社会认可,离不开学校开创了一条适合萧中发展的教学管理之路,有些经验可以和兄弟学校分享,比如:通过全科、全员、全程深化课改,关注教与学的关系,关注德育导师制;明确学校发展方向,拓宽符合分类办学体系的特色化建设之路。他还强调,要研究高考招生制度改革,迎接新课程、新教材,互联网教学等带来的新挑战,努力为学生谋取美好未来。同时,周校长结合自身学校管理经验,就学校发展提出“三条线”,即守好教育安全底线,抓牢教学质量生命线和践行特色育人风景线。最后,带着对十一中的美好期许,周校长与大家分享了教育大家顾明远的“四句教学箴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


高校长再次感谢了萧中周校长给予萧山十一中管理团队广阔的教育管理视野,表达了与萧山中学建立紧密型集团办学的热切期盼,期待在课堂教学、教师培养、高考信息共享、学生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帮助提升十一中的办学水平。两位校长发言后,两校的各处室就教育、教学、科研、后勤及信息化等方面做了细致深入的交流研讨。

名校集团化战略是提升萧山教育的品牌和美誉度的有效途径,萧山十一中迎合时代发展的潮流,积极投身到与萧山中学建设紧密型“萧中教育集团”的行列。期待在名校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协作,进一步助推我校教学和管理的提升,更好地配合我区“美好教育”建设,将教学环境的“青山绿水”,转化成教学品质的“金山银山”,共创教育事业的绚丽云霓。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