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签约逾3亿美元 2021服贸会浙江主宾省活动在京举办

[ 浙江 ]    
2021
09-03
22:30

9月3日上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承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浙江主宾省活动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日以“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为主题,旨在推动浙江省服务贸易在更广阔的领域与各国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打造“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品牌。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本·杰明、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公使衔参赞兼北京办事处主任婉塔娜·塔丹等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各地市及相关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

活动现场,浙江省商务厅分别与中关村智科服务外包产业联盟签署了“共同建立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与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局签署了“关于促进泰浙数字经济产业及服务贸易战略合作协议谅解备忘录”。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省参与2021年服贸会企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6项,合同意向金额约3.37亿美元。其中,杭州姆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签约代表上台签约。

继2020年服贸会浙江主题日上发布首份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和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双榜单后,浙江省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浙江省国际数字贸易协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等四家机构再次联合在本次浙江主宾省活动日上发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为进一步宣传和提升浙江数字品牌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发挥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此外,还颁布了浙江省数字贸易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浙江数字贸易增长迅速,2020年数字贸易总额达到4334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0%,为浙江连续三年获得国务院稳外贸稳外资督查激励提供了新动能。2021年1至7月,全省数字服务进出口总额1103.4亿元,增长9.6%,占服务贸易比重达37.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