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用专业技能服务东西部协作 萧山教育“智囊团”支援康定!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1
09-03
09:50

“扶贫先扶智”,教育帮扶是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的重要一环,近日,一批来自萧山的专业技术人才抵达康定,组团驰援,“扶智”又“扶志”,交流教育心得,分享教育经验,必将推动康定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

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支教育“智囊团”的成员。

童林刚

中共党员,萧山区育才小学副校长,在教育岗位上默默耕耘已20多个年头了,作为一名小学老师,童老师坚持立足课堂重效率,把学业负担减下来,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老师;主持研究撰写的20多篇学科课题成果报告在全国、省、市及区级获奖;设计制作的学生科技类“大玩场”体验活动项目获杭州市一等奖;个人被评为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先进工作者、萧山区教育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赵军

萧山区益农镇第二小学党委委员、教导主任,曾获萧山区教育系统第二批“管理育人好干部”、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区教育系统先锋党员、区教坛新秀、区优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等荣誉。来四川,是他一直以来心中的夙愿,他希望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架起川浙文化的桥梁,作好两地交流的使者。

颜建冈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高中化学一级教师。2011年至今在萧山二中工作,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的成绩都比较优秀,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同时,兼任年级党支部书记、校党务网络管理系统管理、智慧课堂管理等工作,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被评为年度先锋党员。在萧山区组织的解题比赛、命题比赛、智慧课堂微课比赛、教学设计评比以及立项课题论文、区化学年会论文等多项活动中均有多次获奖。

汪立锋

中共党员,萧山区任伯年小学体育教师,食堂主任。个人荣誉:杭州市优秀志愿辅导员、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区先进个人、区先锋党员、区优秀教练员、区优秀裁判员。论文获奖和发表共计14篇,所带学校田径队13年获得6次冠军、4次亚军、2次季军。人生格言:实实在在做好人,认认真真做好事!

朱银根

任教于萧山区第一实验小学,从教24年,一直执教小学体育,秉承以校为家,爱生如子的理念,精心对待每一堂课、每一次训练和每一次的比赛。本次参加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他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投入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做一个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的教师。

滕伟伟

中共党员,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数理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目前担任新桐初中信息技术教师 同时具备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网络工程师证书 ,一直致力于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并参与学校的网络管理与建设。此次援派协作,他希望能借助自己专业上的特长与优势,为建设数字甘孜贡献绵薄之力。

郭立飞

萧山区欢潭小学数学教师,擅长将枯燥、抽象的数学知识通过讲述,使其活起来、动起来,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对于教育帮扶,他表示,将一腔热情撒向康定的教育热土上,做好自己,本分工作,为康定、萧山两地教育、文化事业沟通起到自己的作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康定工作小组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