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2名西藏来萧患者脊柱矫形成功 长高7厘米

[ 文教卫 ]    
2021
09-03
08:05

昨日,在萧山区中医院脊柱矫形科住院部,一场热烈欢送仪式隆重举行,有两位西藏那曲来萧山进行脊柱矫形手术的患者嘎桑和次央加才成功圆梦。今天一早,他们将以全新的姿态踏上回家的旅程。

次央加才今年17岁,正值青春年少,但是背上的隆起让他的青春披上了一层淡淡的忧伤。

去年8月,萧山区中医院的“重塑人生脊梁团队”肩扛使命,他们来到了西藏那曲,寻找那些受脊柱畸形折磨的患者,帮助他们脱胎换骨。正是那次结缘,次央加才成为西藏第二批脊柱矫形患者手术成员。

6月16日,他在区中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历经3个多月的蜕变,成功长高了7厘米。7厘米,对他和他的家人而言就是重生。

除了次央加才外,28岁的嘎桑也是满脸笑容。嘎桑手术后从原来的155厘米,增长到如今的162厘米,同样也长高了7厘米,长高后的她自信了,也变美了。

整个病区充满了欢声笑语,同是来萧进行脊柱矫形手术的贵州病友通过歌声送上了祝福,嘎桑的弟弟为医护人员献上了藏族特色舞蹈……

在采访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可爱的身影,那就是卓玛,她是第一批来萧进行脊柱矫形手术的患者之一。原来9月1日,西藏又有三名患者来到萧山,卓玛就是其中之一。这次医生要为她调节生长棒,随着身高的增加,卓玛每年要来萧山进行一次调整。

区中医院负责人全仁夫表示,为了精准帮助到贫困家庭,萧山中医院开展了“重塑人生脊梁”和“杏林天使基金”两大公益基金项目,用于医院结对的浙江、贵州、湖北、西藏等区域的贫困患者。截至目前,已经为110余名位患者进行脊柱矫形手术,减免医药费达500多万元。下一阶段,医院将再次走进恩施,并与今年的医疗帮扶结对点四川康定携手,为更多脊柱畸形患者带去希望。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洪斐 周诚斌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