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这里装了5条减速带 市民:这是趣味奥运会吗?

[ 社会民生 ]    
2021
08-31
10:43

近日,用户@求解救联系小时新闻:萧山所前中路上一段非机动车道的上坡路安装了好多减速带。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安装这么多减速带,又在非机动车道的上坡路段,真的让人“咯噔、咯噔、咯噔……”

这位读者还发来一张8月18日拍摄的照片,表示所言非虚——照片所示,一座拱桥的上坡路段,有5条减速带。他说,“电瓶车开过去就是颠颠颠,这是趣味奥运会吗?”

昨天,记者去往现场查看情况。

网友所指的这一段被“减速带占据”的道路,实际位于萧山区所前派出所门口的一座拱桥上。拱桥分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被绿化带隔开,非机动车道位于拱桥右侧。在非机动车道的一端,从拱桥入口到拱桥中间位置,不算长的距离内,安装了三条减速带。

第一条安装在拱桥入口位置,第二条在上坡中间,第三条在将到达拱桥中间的位置。三条减速带之间的距离也不长。

稍稍拉长一点距离,小时新闻记者仔细观察所前中路,在进入拱桥前的非机动车道上,派出所的左侧位置,已经安装两条减速带。

所以,加上拱桥上的三条减速带,一共装了五条。

“本来光是拱桥上就有五条减速带,不知道什么原因,最近拆了两条。”一位骑电动车路过的大姐说。

骑车经过时是什么样的感受?

“不停地颠,各种颠,我每天都要从这里路过去上班,颠得我特别不舒服。”

“感觉没必要呀,这里是上坡,为什么要弄这么多减速带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拱桥非机动车道的车流量挺大,不断有电瓶车驶来。从有减速带的一端上坡开往另一端的车流,明显大于反向一侧。

住附近的一位居民说,一般所前的人去萧山市区上班,都要走这条路,所以往来的车挺多。

所前镇平安办工作人员表示,装五条减速带的主要原因是此处是斜坡,电瓶车北往南逆向行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比较多。减速带安装后事故确实减少了。后续平安办将会同区交警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查看,根据现场情况再定改进方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章然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