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安 > 

@所有车主,这类行为已被警方重点关注……

[ 公安 ]    
2021
08-23
09:06

“怎么又发生事故了……”是运气差?还是技术不过关?其实,交通事故的背后,都是各种交通陋习与交通违法从“量变”到“质变”。经常性发生交通事故,仍“心安理得”秉着交通陋习继续驾驶,那就着实不应该了。针对这些经常性发生交通事故与交通违法的车辆,萧山交警通过大数据数智治理,开展精准打击。

01

近日,萧山交警指挥中心在收到预警平台的报警信息后,立即指令路面铁骑对通惠中路一辆黑色轿车进行拦截。驾驶员周某开车吸烟存在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交警铁骑对其进行了查处。

今年来,周某已发生交通事故7起,其中6起为有责事故,且多为开车使用手机、开车吸烟、变道等违法行为引起。同时,周某今年来已共有交通违法记录13次,也多为上述违法。这也是此次系统自动报警的原因。

周某开车接听拨打电话

这次的违法,周某被罚款100元,记2分。而他的驾驶证因被记满了12分,目前被暂扣。按照规定,他需重新回炉考试,参加满分学习培训及科目一理论考试合格后,才能清除记分发还驾驶证。

02

驾驶员戴某,驾车闯红灯,也是因系统自动报警被现场拦截查处。戴某今年来共已发生事故5起,其中4起为有责事故,今年来共有9次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引起事故及被查处的交通违法也多为闯红灯、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

这正是萧山交警利用大数据实施威慑警务,开展交通数智治理的落地运用之一。利用大数据,对多次违法多次事故等“高危”人群开展自动预警,加强管控力度。在查处的同时,萧山交警对此类人群也开展针对性精准宣教,提高其安全文明意识。“感知+行动”,“小脑+手脚”,现代指挥体系的完美组合,让陋习、违法“专业户”无处可逃。


来源:萧山交警微信  

作者:通讯员 萧山交警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