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全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1
08-23
07:58

居民小区是城市居民生活的基本场所,是城市管理的基础单元,也是基层治理的重要领域。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交流小区党建工作经验,近日,全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城厢街道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街道休博园三区小区以及金地天逸城小区,实地走访调研小区建设情况及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城厢街道、北干街道、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南阳街道潮都社区等4个单位围绕如何因地制宜地做好小区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就如何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会议提出要肯定成效、正视问题;目前全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居民共治”的小区治理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呈现出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参与力量不断壮大、运行机制不断优化等特点,但也存在工作推进还不够平衡、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实质性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等问题,在肯定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问题。要突出重点,持续深化;要围绕“三全四有三提升”目标任务和“三年行动计划”,抓住关键、有的放矢,通过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多方合力、创新手段方法,让“组织嵌入小区”,使“服务深入小区”,把“治理融入小区”,深入推进小区党建工作。要压实责任、打造品牌;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在各司其职中形成合力,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要在分类指导中精准施策,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要在比学赶超中争创示范,营造互学互鉴、争创示范的浓厚氛围。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闻王裔 杨蕾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