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一堂“家庭党课” 祖孙三代党员的光荣选择

2021-09-30 10:26:27   来源:义蓬发布   

近日,义蓬街道南沙村的一家祖孙三代党员又一次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党史党章,开展了一堂“家庭党课”,传承革命精神,延续红色根脉。“我们家就是个普通家庭,但令我十分骄傲的是,我爷爷我爸爸和我自己,都是党员!”说起这个,孙女杨婷婷倍感自豪。

爷爷杨张水,是一名主动报名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在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已是一名党龄55年的老党员。年轻时,他身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直走在党务工作的第一线。退休后,他也积极为村内事务出谋划策,提供建议、意见。在杨张水的教育带领下,他的儿子杨志明也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村干部,在南沙村的土地上发光发热。有着这样的影响,杨婷婷选择成为一名党员也就可以预见。“打小我就看着爷爷和爸爸还有其他党员叔叔阿姨们聚在一起学习党史,耳濡目染,很早就立志成为一名和他们一样的共产党员!”终于,在2014年,她实现了一直以来的理想,祖孙三代都成为了光荣的党员。

这样平凡而又特殊的祖孙三代,时常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理论。在这次的“家庭党课”上,老党员杨张水是主讲员,他再次回忆起了当年的战争岁月。艰苦的条件,纷飞的战火,牺牲的战友……质朴的话语总是令所有人泪湿眼眶。“爷爷和他战友的事迹我从小听到大,但每次都令我感触很深,从中学到了很多,越发感恩现在的生活。”杨婷婷这样说道。

谈起党员的使命,祖孙三代都有自己的理解。对于杨张水来说,那个年代,作为一名党员,就意味着奉献,意味着不管何时,只要党和国家需要,就要马上为国为民奔赴一线。如果说祖父那一辈人的一生可以用“奉献”总结的话,父辈们更多的则是“坚守”。杨志明作为中年党员,放弃外出发展的机会,主动选择留在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奋斗一生。而如今到了杨婷婷这里,在见证了祖辈、父辈们努力下快速发展的国家和家乡后,“奋斗”成了这位青年党员的光荣使命。

在“家庭党课”的最后,祖孙三代一同起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奉献、坚守、奋斗,三代党员在不同时代对党员使命有着自己的理解,但身为共产党员的精神和担当,从未改变,他们都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个普通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