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召开防御台风“灿都”紧急部署会

2021-09-13 18:30:00   来源:义蓬发布   

9月13日上午,义蓬街道组织街道防指各成员单位、各村社负责人参加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会议指出,街道上下要积极贯彻省、市、区各项指示,全面落实防台工作,主动出击,做好防范台风“灿都”的各项应急保障工作;并强调,义蓬街道要全面进入防台应急状态,全力守护义蓬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提出,要做到:

一、加强宣传发动。运用多种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加强自我防范。

二、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安排排班,做好值班值守。

三、加强重点防范。仔细排摸检查防汛防台重点领域,做好易积水道路、地下空间、建筑工地、危旧房、户外广告、河道桥梁等点位的防范工作。

四、加强应急备勤。组织好防汛防台队伍,充分调动网格员、志愿者等的力量;清点各点位物资准备,及时补充。

五、做好人员转移准备。整理各应急避灾场所,备齐物资设备,排摸需转移人员底数,一旦情况需要,立刻开展转移。

根据会议部署,义蓬街道上下已全面投入到防台工作中去,在一线守护广大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蓬园村安置小区受台风降雨影响,路面积水严重,村干部立刻组织街道应急分队队员及志愿者,进行排涝。经过及时一番抢救,路面积水缓缓褪去,村民百姓纷纷为蓬园速度点赞。

小泗埠村接到街道应急分队消息,左十四线转盘交叉口往东100米处有电缆线掉落。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实地查看,并联系上级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协同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灿都”将至,义蓬全民防台,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