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8名应征新兵今日踏上征程

2021-09-15 19:55:00   来源:义蓬发布   

9月15日下午,在义蓬街道办事处,一场送子服役、送孙参军的离别正在上演,一段青年热血、光荣军旅的故事即将起航。风雨初歇,在初秋的寒凉中,义蓬街道8名应征新兵带着家人的叮嘱和家乡的祝福踏上了保家卫国的征程。

身着崭新的训练服,胸佩大红花,来自街道7个村社的8名新兵在村社干部和家属的拥送下,来到街道办事处集合。

简短的欢送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为新兵寄语送行。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陈志平赞扬新兵们都是义蓬百里挑一的有志青年,鼓励他们要拼搏、坚持、争光、平安,在到达部队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为自己人生添彩,为家乡人民争光,为保家卫国建功立业。

新兵们纷纷表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能够到到国防前线创造人生辉煌是一件光荣而自豪的事。

新兵代表陈小建在表态发言中说道:“祖国已经养育了我们20年,现在轮到我们为国家做奉献。我和战友们一定严格自律,刻苦训练,发扬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的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

和他一样,这一批新兵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军旅梦想。其中,本科毕业的新兵杨涛在一收到征兵的消息就打定主意要成为一名军人。“他一直有这个想法,还和我们说,要在部队好好表现,争取能够留队。”他的姐姐这样说道。

“新兵专车”已经在广场上就位,“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的横幅在车身上红得耀眼。现场,父母拥抱着孩子加油鼓劲,奶奶摸着眼角攥着孙子的手无言嘱托,村社干部围着新兵们殷切叮咛……“我现在只有一个希望,就是孩子能够平安回来。”这是每个家长临行前最真挚的感受。

据了解,这8位新兵根据《征兵工作条例》,经过目测初检、正式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等流程,由区正式定兵会议通过确定,在今年夏秋征兵中被批准入伍。挥别家人,告别家乡,他们将奔赴各自的部队,开始真正的军旅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