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1+5+N+10”,暖心慰问送关怀,凝心聚力促提升

2021-09-24 15:50:00   来源:义蓬发布   

为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义蓬街道党工委以“娘家人”的关怀,推进“钱塘义家人”小哥驿站建设并投入使用,计划通过“1+5+N+10”的服务模式(建立1个党群红盟、开辟5大服务场景、搭建N个能量舱、形成“10分钟”服务圈),切实推动各项关爱举措落到实处。

建好“小站点”撬动“大关怀”

“累了刹个车,进来歇个脚”。义蓬街道依托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采用“全新打造”“另辟空间”“功能嵌入”“服务增设”等方式,计划设置“1+28”个“钱塘义家人”小哥驿站,免费wifi、充电宝、饮用水、急救包、图书等便民服务设备一应俱全,方便新就业群体随时进来“补充能量”。

开辟“小窗口”实现“大心愿”

针对“小哥”们工作强度大、派送压力大的难点,义蓬街道在各驿站内创新开辟钱塘义家人“小哥服务窗口”,为“小哥”们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援助,同时在驿站内设置“微心愿”墙,积极组织党员及时认领,帮助新就业群体实现心愿。

做实“小服务”惠及“大民生”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义蓬街道以“钱塘义家人”小哥驿站为重点,全面启动“暖蜂行动”,为“小哥”们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增强新就业群体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义蓬街道义盛社区和义隆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中秋“暖蜂”慰问活动,为奔波劳碌的“小哥”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为他们送去了月饼、水果、饮用水等慰问品,营造了浓浓的暖心氛围。

开展“小互动”搭建“大平台”

为切实打造尊重、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温暖城市”,义蓬街道通过了解“小哥”日常、倾听困难诉求、开展暖心互动等方式,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拉近了与新就业群体的距离。

中秋节当天,义蓬街道义盛社区党总支邀请“小哥”一起参加中秋游园活动,做月饼、猜灯谜……现场,“小哥”们与居民群众展开了亲切的互动。

义蓬街道全民村党总支通过邀请“小哥”参加驿站启动仪式,请“小哥”们回家,并为他们的辛勤付出道出了感谢。

下一步,义蓬街道党工委将不断加强“钱塘义家人”小哥驿站建设及管理,健全服务举措,加大关爱力度。同时,针对“小哥”们走街串巷、进门入户等职业特点,义蓬街道也将通过建立积分兑换等机制,把“小哥”们的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积极推动“小哥”群体融入义蓬基层党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