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乡村振兴书记谈"——江盛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水员

2017-12-11 08:20:12   来源:   

江盛社区位于义蓬街道东北部,南接南沙大堤,北与南沙村相邻,西靠头蓬集镇。江东大道、义蓬东二路穿越而过,区域面积约1100余亩,人口170户550余人,2016年全村实现工农业总产值达1.2亿元,居民人均收入31569元。

江盛社区前身先后为国营萧山盐场、萧山头蓬盐场、萧山围垦指挥部盐垦场、萧山区义蓬镇盐场村。2005年与相邻新富村、春风村三村合成为新的南沙村,2010年11月又从南沙村分离出来成立江盛社区。社区先后荣获了浙江省卫生先进单位、浙江省森林村庄、杭州市卫生社区、杭州市美丽庭院示范村、杭州市园林绿化村等荣誉称号。近年来,社区党总支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紧紧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硬化率主要道路5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35盏,天然气入户率达95%以上公共配套设施、人居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义盛社区党总支及时进行学习宣传,社区上下齐心协力正朝着建成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小康社区前进。江盛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水员满怀激情地说: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让我们激动不已,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最近一个时期通过学习,我深深感觉这个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方针完美、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深受鼓舞,深信我们的党将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的明天!我们党的历史将掀开新的一页。

目前,江盛社区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社区五位一体建设,杨水员接着说:

作为直接接触人民群众的基层党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九会议精神,那么,应该如何去做呢?我认为今后应该从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做到以下五点:

一、狠抓学习。深入细致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新的担当追求新的作为。2018年农村经济总收入争取达到1亿元以上,村级可分配收入继续增加,农民人均收入争取达到36000元。

二、加强党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共同努力,落实上级组织各阶段性重点工作、完成各时期下达的中心任务及任期岗位责任制的达标工作。

三、确保稳定。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切实贯穿于江盛社区发展的全过程。坚定不移维护社区和谐稳定,以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根本目标,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实现农村长治久安。

四、提升环境。继续抓好环境综合整治不放松,特别是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街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要抓深抓实抓出成效来。同时,进一步完善村级垃圾处理模式,健全保洁员队伍,巩固和提升保洁车辆、户用垃圾桶等设施配置,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参与环境治理,努力使社区环境更靓丽,村庄更美丽。

五、谋新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家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推进绿色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