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公共服务中心推进政务服务建设

2021-09-02 14:37:52   来源:义蓬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快提升基层服务效能和水平,近日,钱塘区开展了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服务效能提升活动。钱塘区行政审批局局领导王莹、孙伟带队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行风监督员、各街道公服中心负责人及钱塘华数部门负责人来到义蓬公共服务中心评估调研政务服务建设情况。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义蓬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24小时自助服务厅,随后召开政务服务提升座谈会,与会人员听取科室负责人汇报后,对中心改革深化的便民“就近办”、完善的大厅管理制度,和正在实施中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迁建项目等工作作出充分肯定,认可义蓬在推动 “15分钟办事圈” 更快更好惠及群众上做出的成绩。并从环境设施、大厅管理、自主建设、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义蓬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有11个窗口岗位,可办理114类事项,月均办件量达3000余件,先后获得区优秀便民服务中心、第二届杭州市最美办事员、区巾帼文明岗等荣誉。今年以来,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共发放“就近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宣传资料18000余份,配合硬软件升级、合力布点等举措,着力营造就近办、网上办氛围,实现商事登记个体户营业执照半小时出证,市民卡制作15分钟出卡。

接下来,义蓬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聚焦重点建设成效和关键便民举措,高标准完成场所迁建、关注群众办事体验、构建人才队伍适应数字化改革,构建服务好办、易办的长效保障机制,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