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退役军人,欢迎回家!

2021-09-03 18:30:00   来源:义蓬发布   

日前,义蓬街道积极开展退役军人返乡迎接系列活动,为将归来的“义蓬好男儿”们,准备了一场返乡惊喜。

9月1日,在杭州火车东站、汽车站、萧山机场等地出站口,“欢迎返乡”的横幅标语高高拉起,正静静等待退役军人的到来。在出站口,当身着橄榄绿军装的“兵哥哥”们的身影逐渐出现,一同前往迎接的家属们刹那眼眶湿润,快步上前拥抱,分离两年的相思之情尽在不言间。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为退役军人送上早已准备好的鲜花,配戴绶带、红花。他们亲切询问退役军人归途是否顺利、服役期间的生活情况和退役后的未来打算。

9月3日,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组织下,退役军人开启了一场“红色之旅”,一起前往钱塘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史文化走廊参观学习,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入了解近年来钱塘、义蓬的巨变,展望未来新征程。

在党旗下,退伍军人一齐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初心冉冉。随后,退役军人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金刚川》。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最后一次战役“金城战役”为背景,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影片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将学习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伍不褪色,积极参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业务培训和学历提升培训,在新的起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9月3日,义蓬街道邀请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为退役军人详细解读了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相关退役军人优惠政策。

据悉,义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结合往年全区入伍人员信息,提前安排各村社开展摸底调查,提前收悉退役军人返乡具体时间,拟定迎接计划。

“我们在退役军人返乡前,主动与部队及其家属进行对接,掌握退役军人返乡的时间和车次,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做好退伍军人迎接准备工作。我们还在重点场所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等内容的横幅,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营造全社会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父老乡亲的热情。”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推出“一站式服务”,设置关系转接、技能培训、政策咨询“一站式”服务窗口,制作“回乡办事流程卡”“就业创业手册”“办事联络卡”,向退役军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了解就业创业意愿、推荐就业岗位,促进退役军人尽快就业。

接下来,义蓬街道将持续关注返乡退役军人近况,及时开展走访慰问、职业技能培训、就业信息共享服务,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他们在不同岗位上,继续为义蓬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