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安置房配套再次升级!义蓬260名孩子9月能上新幼儿园

2021-08-23 22:05:00   来源:义蓬发布   

操场上,两个大型玩教具已搭建完毕,教室内,老师们正在忙着装点各个角落,食堂里,设备安装的收尾工作就要完成……义和幼儿园(曾用名:义蓬幼儿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准备,迎接9月1日开园。据了解,义和幼儿园是义蓬街道安置房三期的配套幼儿园,满足了周边安置户在内家庭的教育需求。目前,第一批招生共有260人,分为7个小班和2个中班。

“之前还担心小区周边没有合适的幼儿园,一直为孩子发愁,现在家门口就能入园,真的太方便了!”家长们纷纷表示。报名期间,义和幼儿园非常受欢迎,预计的招生人数一扩再扩,尽全力满足幼儿家庭的需要。

在园区内部,一个标准班级教室的面积有123平方米,包含了幼儿衣帽柜、卫生间、储藏室等多个空间。教学活动区完全打通,非常宽敞。孩子们午休的小床也可以层层叠起,方便平时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多媒体一体机、钢琴等教具均全部配齐。“每个教室还会有5个区角布置,分别轮换不同的主题,让孩子们边玩边学。”正在布置教室的老师介绍道。除了班级教室,幼儿园内还有多个专用活动室,包括建构室,面工坊、阅览室等,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元的活动空间。“我们的食堂也是严格按照‘阳光食堂’的要求打造的,工作现场将由外围显示屏和区教育局相关系统进行实时监督,让家长们更加放心。”园长郑女士介绍道。

据她介绍,义和幼儿园的办学目标是“五YI育教 美好成长”,具体来说有“义”“仪”“艺”“毅”“怡”五个方面,分别希望孩子们能够义气大气、礼貌整洁、多才多艺、勇敢坚强和开心快乐。同时,新开园的义和幼儿园也是义蓬第一幼儿园幼教集团下的一个园区。“我们将充分发挥出以老带新的优势,实现理念、课程、师资、研训、活动上的融合,同时打造出义和幼儿园自己的特色。”郑园长这样说道。

针对家长普遍关注的新园区空气质量的情况,义和幼儿园在7月进行了甲醛治理,并于8月初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的见证下进行了检测,全部合格通过。此外,幼儿园还将在开学前组织一次家长代表参观活动,让家长们更加放心。同时,幼儿园内应对疫情防控的物资、措施已基本落实到位,园区工作人员已全部通过核酸检测并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现在施工方正在抓紧南门前的道路施工,争取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郑园长说道。开园后,交警部门计划将在江埠街东端设置临时停车位,方便家长接送孩子。“当然我们更提倡住在附近的家长能够绿色出行。”

彩色的操场,绚丽的装饰墙……义和幼儿园已准备就绪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它的成功开园标志着义蓬街道安置房配套设施的巨大提升,许多家庭因此受益,将在新的家园开启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