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志辉到义蓬街道调研人大工作

2021-09-02 18:30:00   来源:义蓬发布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志辉一行到义蓬街道调研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街道领导邱建庆、瞿亦农、陈晓峰等参加调研。

周志辉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汇报了今年以来义蓬着力抓队伍建设、抓经济发展、抓城市管理、抓数字化改革、抓文化引领等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联系选民群众、拓展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义蓬街道工委主任瞿亦农汇报了今年以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周志辉对义蓬街道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义蓬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人大代表选举任务圆满完成后,积极主动谋划街道人大各项工作,着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深入开展民生实事督查、联络站提升建设等重点工作,助推街道疫情防控、抗台防汛、环境整治、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中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志辉就做好下阶段街道人大工作提出要求:

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街道发展大局中谋划落实人大工作,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人大工委要主动向街道党工委请示报告重要事项,争取支持,形成合力。

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在街道全局中思考定位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工委有号、人大有响应,更好地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在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

要始终坚持依法规范。认真执行《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履职的规范性、程序性,切实增强“法”的意识,严格行使好监督职能。

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结合义蓬实际,注重开拓展创新,积极开动脑筋,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更加注重问题解决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