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图片新闻 > 

江南科技城“科创高地·钱湾智谷” 特色产业风貌区迎来市级验收

[ 图片新闻 ]    
2023
10-19
10:02

日前,萧山区“科创高地·钱湾智谷”特色产业风貌区迎来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市级验收评价工作。

验收组通过会议形式听取汇报、观看视频、查阅台账,全面了解“科创高地·钱湾智谷”特色产业风貌区的基本情况、建设成效、特色亮点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

验收组还先后前往钱湾生物港、传化科创大厦、前湾友时光、光环梦中心、尚德幼儿园、竞潮小学、钱湾智谷等多个点位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风貌区的建设成果、创新做法、特色亮点等,充分感受风貌区创建带来的蝶变跃升。

“科创高地·钱湾智谷”特色产业风貌区位于江南科技城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杭州·数字医药)核心区块,范围东至红十五线、南至萧清大道、西至攀高路、北至奔竞大道,总面积94公顷。以钱塘江南岸江河湖岸等自然空间为基底,突出江南科技城“科创+智造+城市”重点,创新海归小镇(传化科技城)“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建设运营模式,打造三“生”融合、舒适宜业、和谐宜居的现代特色产业风貌区。

验收过程中,市级验收组对“科创高地·钱湾智谷”特色产业风貌区的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具体工作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据了解,风貌区聚焦科创赋能,打造产业策源地。通过大力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工程,锚定重点产业园区,提升科技服务配套能力,加速科技创新成果的智慧应用,推进数字化场景落地;聚焦人居环境优化,打造产城融合典范。以产业办公、生态休闲、品质居住为核心功能,配套生活服务、产业邻里,建设产城融合、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聚集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具有国际品质的共富样板。充分发挥共富超市的窗口作用,通过实体产品的展示,借助园区国际化定位,更全面展示萧山区特色产品,将萧山特色推向更大的市场。

未来,“科创高地·钱湾智谷”特色产业风貌区将继续聚焦“整体大美浙江气质”风貌创建要求,以科技研发优势引领地区产业共富,以高能级的服务配套设施带动片区共富,以高品质的城市环境凝聚价值理念共富,以国际品质产城社区为典范,走好共富路,续写创新史。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