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海创会搭平台 众海归话思路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9-08
11:02

人才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赋能驱动转型。因此,要谋定产业发展全局,招才引智是必要途径,把握人才机遇、张开怀抱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地创业,亦是激活新产业生态链、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中之重。

9月6日,萧山海创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湘湖畔成功举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旨在以座谈会的形式,持续发挥海创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并通过海归创业企业代表的面对面交流,深入完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推进我区人才强区建设。

为充分发挥海外高层次人才“以才引才”、牵线搭桥的作用,会议当天,与会企业家代表一行人在抵达湘湖后,先行参观了板块内的产研、文化标杆高地,体验在唱响“西湘记”的大背景下,由山水人文润色的湘湖如何以先进智造产业打响“产城人文”新名片,从而让优质的产业平台得以持续释放更强的人才吸引力与辐射带动力。

会上,围绕深化“政府助手、产业推手、会员之家”的责任,与会企业家代表就当前国内外形势下,海创会如何发挥海归创业平台载体作用,利用中秋等传统节日和结合萧山人才创业实际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展开讨论。海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创会就是在萧海归创业者的一个服务平台,创业萧山,更是在留住人才、为产业培植热土的基础上,让创业者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而中秋等节日无疑是大家血脉中的文化共识,传统节日活动亦是拉近各科技产业、人才企业的一次难得机会,所以要开展具有特色的活动、理顺活动细节。其间,多位企业代表对即将举办的中秋活动、海创会未来活动组织提出了各自的思路和建议。

同时,作为一个与在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的“对话”窗口,会议的另一个议程则是由海创会相关负责人就当下各自行业的国内外形势进行陈述与深入剖析,并对未来萧山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萧山都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地,拥有先天的创业氛围、抢占产业制高点的软硬件优势,海创会在有意向深耕萧山的海归人才创业群体中,要更主动地去发挥平台优势,并且把平台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为会员创业做好服务,做好人才引领机制,这样才能让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留在萧山,为这片热土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胜楠 通讯员 陈兴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