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图片新闻 >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助力实现创业致富 中行萧山分行三年普惠贷款增长近两倍

[ 图片新闻 ]    
2023
09-06
10:03

由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参与举办的“萧创会”百场创新创业活动发布仪式现场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萧山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金融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共富样板专项行动注入金融动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末,累计服务小微企业1919户,普惠金融贷款余额从2020年的19亿元增长到65亿元,增长近两倍。其中,今年普惠贷款新增14.74亿元,较年初增长28.82%。

近年来,中行萧山分行扎根地方经济,聚焦区域产业,发挥中行特色,以实际行动助力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 

一是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加大对科创产业支持力度。加强与全区44个小微园区的合作,开展中银浙里连连看、“专精特新普惠行”等活动,建立以“人才贷”为入门级产品,以杭州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方案为成长型产品的科技金融2.0服务体系,并辅以共抵贷、亩均英雄专精特新贷、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进一步打造萧山特色全生命周期科技金融生态。今年,该行创新推出了萧山“智能制造贷”授信服务方案,全力支持萧山高端制造业发展。截至8月末,累计服务普惠型科技企业136户,较上年新增45户,贷款余额9.01亿元,较上年增长64%;累计服务省级专精特新小微企业23户,较上年新增10户,授信余额1.68亿,较上年增长63%。

二是优化跨境融资服务,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发挥中行特色业务优势,利用海内外两个市场、本外币两种资源,为辖内1000余家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今年1—8月,实现国际贸易结算量31.32亿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量约485.05亿元,结售汇业务量13.63亿美元,在国际业务上保持同业领先。持续推进汇率避险服务工作,推广“政府性融资担保项下远期结售汇”和“汇率保值信用贷”两项汇率避险授信产品,上半年累计为117家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服务。通过跨境联动,创新落地跨境融资业务,成功叙做近年来系统内全省首笔错币海外代付业务1419万元,截至目前,已为辖内企业提供贸易融资11.27亿元。为提升汇款体验,近期还推出“跨境直通车”服务,可以实现节假日跨境收款“秒入账”和汇出汇款直通服务。

三是加大农业领域信贷投入,全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农业“双强”、乡村建设、农民共富三大重点,持续加大对农业领域的金融资源投入。截至7月末,涉农贷款余额23.58亿元,较上年增长57%,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3.95亿元,较上年新增2.36亿元;农林牧渔业贷款余额4200万元,较上年新增700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17.62亿元,较上年新增8.62亿元。成功投放萧山浦南未来社区项目,是该行全面推动绿色转型、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体现。

四是加大小微支持力度,推动小微金融服务提质扩面。持续扩大小微金融覆盖范围,借助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杭州e融等平台,并与各大产业园、楼宇物业建立常态化、高频度的对口联系,精准对接融资需求。利用首贷培育贷、商E贷、烟商贷等授信产品,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者,特别是以网络主播为代表的新业态从业人员的金融支持。持续推广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今年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累计叙做103笔,金额已超3.7亿元。加大减费让利,推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群体综合融资成本持续下降。通过通汇达业务,提升企业结汇点差,累计让利超600万元。

下阶段,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将继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以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实际行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萧山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式的区(县)域范例贡献最大中行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青青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