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传承+发展 萧山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6-26
09:15

近日,为全面提高青年企业家的创新管理思维,提升理论水平和经营能力,萧山区新生代企业家“传承·发展”研修班在南方科技大学顺利举办。

据悉,参与研修的50位青年企业家中有各大行业的龙头企业负责人、二代接班培养人及上市公司高管等青年人才,更是涵盖了工程建设、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智慧医疗、文化创意、创投机构等众多不同的行业领域。

为了全方位提升学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学习先进经营管理理念,此次研修班在课程设置上不仅有对理想信念的教育,如“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还有紧密结合企业发展的“数字化时代教练型领导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概况与机遇”等。同时,还选址深圳,让青年企业家“走出去”,组织学员们赴世界500强企业联想、比亚迪总部等进行现场教学,希望青年企业家们学习借鉴当地在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创新思维、拓展眼界,加快带领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如今,新生代青年企业家“传承·发展”研修班已经成为萧山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自2016年开始,区委统战部已先后在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举办了新生代青年企业家“传承·发展”研修班,吸引了800余名企业家参加培训,受到广泛好评。

“通过研修班的系列培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要有全局眼光,才能使企业在未来的道路上做好社会担当。作为萧山新生代企业家,我也将更深入理解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引领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小姐妹康养控股集团营运部经理孙鸿哲表示。“作为一名新生代的企业家,不仅要把‘利他利己,坚持就是胜利,做最好的自己’作为企业经营中的座右铭,更要始终牢记把‘产品的创新,为用户提供附加值’作为企业创新升级的核心工作。”杭州珠格莱镜艺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明儿告诉记者,也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结交了一群各个行业里,同样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企业家,希望能够在以后的企业经营中资源互通,共创共享,为萧山产业升级添砖加瓦。

一直以来,区委统战部在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扎实做好企业家的教育引导工作,打造和培养企业家的创新思维和管理能力上不断努力。接下来,区委统战部将继续联合高等院校举办“传承·发展”研修班,为广大新生代企业家提供学习、交流、互动的有效平台。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沈谆桢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