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汇集萧山名特优农产品 区农产品之家正式开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6-21
10:53

为拓展线上线下同步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快构建完善我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有效破解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问题,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和共富事业建设,近日,区农产品之家正式启用开业,当天还发布了萧山“农联优品”logo。

据悉,区农产品之家是我区实施推进的市级共富试点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市心北路299号(市心北路和建设四路交叉口西北面),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

走进区农产品之家,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一大早,现场就挤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收银台前排起长长的队伍。“我们知道这里开业,今天特意来看看,顺便买点鸡蛋、蔬菜回家,东西新鲜得很,价格也便宜。你看,土鸡蛋一斤才4.98元。”一位前来选购的阿姨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战利品”。

徐同泰酱油、老大昌酱油、萧山萝卜干、萧山鱼干、金牛大米、鳖田大米、梅酒……相比于普通超市,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买到萧山优质的特色农产品。

“我们这里售卖的,包括有省级高品质蔬菜、省级高标准水产,萧山本土粮油、果蔬、肉类、禽蛋、酱菜、豆制品、休闲零食等特产。除此之外还可以买到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比如旺苍当地的醪糟,黑青稞脆、酥油茶等等。”区农合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业当天,在区农产品之家外面,还设置了农产品展销区域。有农户们一早采摘的蔬菜瓜果,还有茶叶、香菇、肉类等萧山农产品的展示展销。

在进化飞鸡摊位前,摆放了箱装的飞鸡蛋和冷鲜包装的进化飞鸡,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购买。进化飞鸡摊位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后买我们进化飞鸡,在城区就有点位啦!每一只鸡都是山上放养的,吃起来皮薄肉嫩。市民朋友们只要提前一天在区农产品之家订购,第二天我们就会将现杀的鸡冷鲜包装好,送到这里。”

“这里开业了,我们老百姓就能轻松选购到本地的优质产品,特别好!我还准备买一些特产送外地的朋友,让他们看看我们萧山的好东西。”市民祝阿姨对于区农产品之家的开业连连点赞,她还表示,回去就要跟亲朋好友推荐这个宝藏店铺。

可以说,区农产品之家的启用,进一步打通了萧山农特产品从田间地头到消费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建设一个平台,带动一片产业,富裕一方经济。区农合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农合联将按照“农合联+会员单位+关联农户+专业团队”的运营模式,锚定“以销定产、以标定量、以质定价”的基本思路,推进线下实体平台和线上“农联优品”服务系统双线联动,深化高端市场定制、中端平价销售、低端统筹统销、农合联会员交易返利等运营机制,延伸特色产业链条,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为农特产品插上“互联网+”翅膀,促进农产品增效、农民增收,引领推动我区特色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韩柳青 通讯员 孔江波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