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举行金融系统职工征信业务技术比武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6-14
09:57

图为进入决赛的6支银行代表队正在激烈比拼

“企业信用报告主要类型包括哪些?”“根据《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本人查询业务规程》,个人查询亲属(配偶、子女)的个人信用报告,以下哪些说法正确?”台上,来自我区银行系统的代表队,正在认真应答每一个征信业务问题,他们凭借过硬的理论知识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进行激烈大比拼,不时引得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6月11日,萧山区金融系统职工征信业务技术比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主办;区财贸工会、区金融基层工会联合会承办。

征信与实体经济密不可分,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当今世界,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迅猛发展,但也对征信信息安全提出了巨大挑战。面对新常态,要坚持信息安全底线思维,加强征信合规监管,筑牢信息安全保护墙,确保信息主体权益得到尊重和维护,促进征信业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技术比武分为个人理论知识考试与团体知识竞答,内容覆盖面广,涵盖《征

信业管理条例》,《征信机构管理办法》,《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管理,征信系统管理、查询和异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产融资登记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内容。本次活动得到了我区各银行机构纷纷响应,掀起了学习征信业务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气氛,来自我区31家银行93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武。

当天,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比分你追我赶、扣人心弦,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较量。最终,萧山农商银行荣获团体一等奖,邮储银行萧山支行、浦发银行萧山支行荣获团体二等奖,南京银行萧山支行、中国银行萧山分行、萧山湖商村镇银行荣获团体三等奖。

同时,获得个人一等奖的是王丹(萧山农商银行),获得个人二等奖的是俞芳(萧山农商银行)、娄安泰(萧山农商银行),获得个人三等奖的是鲁波(交通银行萧山支行)、徐雅苹(建设银行萧山支行)、胡立其(杭州银行萧山支行)。据了解,获得个人赛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经有关资格条件审定后,将被授予萧山区“第二十届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郑舒铭 通讯员 黄钰琴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