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61家萧企入选“独角兽”“准独角兽”榜单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4-12
10:32

昨日下午,“大江东去奔竞浪潮之巅”第七届万物生长大会在萧举行。作为每届大会的重头戏,2023杭州独角兽企业、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两份榜单如期发布,共有61家萧企上榜,总量位列全市前三。其中“独角兽”3家,“准独角兽”58家,涉及医疗健康、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在独角兽领域,萧山“独角兽”企业数量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准独角兽领域,今年萧山新增的14家企业,行业分布也是非常广泛。如医疗健康领域,有专注于癌症早期筛查、诊断及新型肿瘤标志物发现的生物高科技企业广科安德;先进制造领域,有为全球飞机提供国产技术为主导的航电产品,致力于发展中国航空电子产业,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龙兴航电;人工智能领域,有专注于助力消费品牌数字化营销运营,已服务全球超过400个标杆品牌的杭州座头鲸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近年来,萧山大力实施创新强区战略,释放创新动能,打造创新高地,推动实施“全域大孵化”。如今这片创新热土上,正活跃着近500家“雏鹰计划”企业,超过3200家的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800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还有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54家,其中国家级9家,省级24家。

当天萧山还有1人入选年度创业人物,2人入选创业人物,1人入选投资人物,1人入选新锐创新之星,6家平台机构入选年度创业服务机构。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