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浙江萧然绿色发展集团挂牌成立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4-07
09:29

昨日,浙江萧然绿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发集团”)挂牌仪式举行。副区长王润东出席活动。

新组建的绿发集团是一家区级功能性国有企业,以“国企+镇街”的方式,探路全区乡村振兴,是我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深入开发“生态+文化+产业”发展模式,持续在“强产业、创品牌、促融合”上发力,共同创建萧山特色共富平台,将“生态共富”打造成萧山的靓丽名片。

接下来,绿发集团将全力打造萧山南部生态共富先行区。通过农用地整治、低效工业用地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修复工程等,实现农业用地连片、工业用地集聚、“三生”空间优化,为南部地区发展盘出存量、腾出空间。同时,该集团将创新政企村农共富联结机制,开发一批共富乡村建设项目,在项目招引、产业发展、人才引育、强村富民上发挥积极作用,实现萧山南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

“围绕‘近期有作为、中期出成果、远期成样板’三大目标,我们力争3—5年内发展成为跨区域的优质共富服务商和产业开发商。”绿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韩柳青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