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连续6年获评建筑工业化考核优秀县(市、区)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4-07
09:29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财政厅公布2022年度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考核结果,萧山区获评建筑工业化考核优秀县(市、区),至此,萧山已经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自被确立为全省首批建筑工业化示范城市,萧山区建筑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一组数据可以表明,装配式建筑正在萧山大型公共建筑、多高层住宅及工业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2017年以来,全区共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138个,总建筑面积达1509万平方米。在面积不断增加的同时,全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不断攀升,由2017年的3.8%提升到2022年的30.7%。

此外,我区率先推动钢结构体系在住宅领域的应用。2021年,萧政储出(2021)31号地块(融信傲世邸)住宅项目实施整区块钢结构建造,被列入省级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项目。2022年,我区又有2个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开工。

为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我区持续推动建筑工业化项目试点示范,提升装配式建筑发展质量。“去年,我们获评杭州市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产业基地数量再创新高,其中新增示范项目5个、示范产业基地2个。全区累计有市级示范项目18个项目、市级示范产业基地2个。”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然,建筑工业化离不开政策的支持。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建筑业绿色低碳以及高质量发展,2022年我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萧山建筑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推进建筑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6个方面提出了21条激励政策,积极引导行业转型升级。2022年,全区发放建筑工业化专项奖补资金984.6万元,惠及企业24家。

接下来,我区将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力做好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等多领域的创新,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陈柳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