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小陶理财 > 

浅谈基金入门知识

[ 小陶理财 ]    
2023
03-15
10:22

2022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全球权益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多数产品净值经历了大幅波动。展望2023年,随着稳经济各项政策效应逐步释放,我国经济增速有望持续回升,居民可适当加大权益类产品的配置,基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天笔者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基金的入门知识。

基金是一种专业的金融产品,我们可以将基金比作一家专业的财务管理公司。对于每个家庭来说,财务管理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做好家庭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很多人选择金融投资。然而,作为普通散户投资者,缺乏投资相关专业知识,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投资基金正好能解决这个问题。基金公司拥有的都是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他们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分析判断力,通过大量信息和数据预判走势,提高投资成功率。

基金种类很多,根据投资方向和投资比例可分为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货币型基金包括企业债、国债、地方政府债、银行定期存款等,对投资债券占比没有要求;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基金区别在于借款时间的长短,投资的是1年以上的流动性没有货币基金那么好,风险更高,收益更高;而股票型基金在投资股票的占比必须在80%以上;混合型基则是混合了股票、货币、债券基金的基金,配置比例比较灵活。

市场上有那么多基金,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首先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基金品种,若是追求资金安全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货币、债券基金;若是追求收益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混合型、股票型基金;其次还要明白投资基金选择基金经理很重要,基金未来的业绩主要取决于基金经理的投研能力,可以选择有丰富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而当你还是无从选择的时候,建议选择能够长期稳定创造价值的基金或者投资回撤更小的基金。

对于基金具体的投资方法,还可以分享一些笔者的经验。投资基金的时机很重要,尽量不要追涨杀跌;基金适合长期持有,不适合短线操作;还可以选择基金定投,每月指定日期扣款,平摊风险,积少成多。

基金是一款适合大部分人投资和管理资金的金融工具,目前中国银行也有多款基金在发售,如路博迈护航一年期持有期债券型基金,嘉实全球创新龙头股票型基金,适合不同的投资者。如有兴趣可到就近中行网点详细咨询。

温馨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不同种类的基金,其风险程度各异,上述不构成投资建议。

image.png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沈佳娜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