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小陶理财 > 

中老年家庭如何理财?

[ 小陶理财 ]    
2023
02-16
13:44

最近,很多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出现了达不到预期收益的情况,那么中老年家庭该如何投资理财?又该如何妥善管理自己的“养老钱”呢?

首先,这类人群已经不像年轻时可以承受高风险了,所以在选择产品配置的时候,以稳健类为主,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再去追求相对高收益的产品。其次就是注意理财的期限,根据自身的家庭情况做一个合理的资产配置。

中国银行推出的活期产品——中银智惠存产品,这款产品适合账户资金进出比较多,但资金随时要准备支取客户。像中老年家庭有些还在做生意的,随时需要取用,中银智惠存产品可以享受一次签约,自动转存。签约以后,对应的一天或七天通知存款起存金额为5万元,系统自动将指定金额转入通知存款账户内计息,做到活期存款与通知存款的自动互转。当然,通知存款内的资金随时可以支取,支持7×24小时,节假日、周末均可通过手机银行操作转出至活期账户,做到真正的资金使用无延期。

中短期的保本理财产品推荐结构性存款。结构性存款,顾名思义是在存款的基础上嵌入金融衍生工具,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波动挂钩,使得存款人获取更高的收益。结构性存款它不同于银行理财,是纳入了存款保险保障范围的,本金安全又保证,还能以较高的概率博取高收益,真正做到了“进可攻,守可退”。产品期限也非常灵活,从14天到365不等,满足不同客户流动性需求。

对于中长期的存款保障,大额存单是首选。中行大额存单支持线上转让,灵活存取,安全性好、保本报息,是稳妥可靠的投资理财工具。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孙盈盈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