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开展宣传活动466次 受众消费者10万余人 人行萧山支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2
10-13
09:21

今年9月,人行萧山支行根据《浙江省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活动方案,下发活动通知和重点活动安排,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围绕“提升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主题,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辖内银行机构共开展宣传活动466次,受众消费者10万余人。

突出重点“讲”,普及知识下乡村

该行联合辖内银行机构深入乡村,把金融知识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切实发挥金融教育力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抓住“网红”讲,该行副行长带队赴网红村——临浦镇横一村做专题宣讲,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政策讲到村民的心坎上。该行志愿服务队,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知识竞答等方式,向村民讲听得懂、用得上的“共同富裕”金融政策。关爱“老少”讲,南京银行萧山支行走进衙前镇凤凰村,聚焦“一老一小”以“小小银行家”活动为当地的孩子们上“财商第一课”。同时为每一位孩子家长发放了防止电信诈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手册,为老人讲解存款保险等知识,将金融防线前移至乡村。创新“花样”讲,萧山农商银行衙前支行以方言小品的方式演绎电信诈骗的经典桥段,方言与小品结合,既让当地村民有亲切感、愿意看、看得懂,同时对“新市民”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瞄准载体“新”,数字宣传加速度

该行积极利用数字技术拓展线上金融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联合工行萧山分行、萧山农商银行打造“成语新说,玩转金融”系列推文活动。旨在通过成语的同音字变化,立足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的生活场景,解读相关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通过辖内金融机构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同步推送,鼓励金融机构员工转发,开展全天候、开放化的金融知识宣传。当月4期内容主题涉及数字人民币、汇率避险、存款保险及防止电信诈骗等内容。萧山农商银行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衙前信用社旧址拍摄Vlog,介绍早期红色衙前金融为民利民渊源,让金融课堂潮起来,走出去,利深远。农行萧山分行原创宣传微视频《青年男子卢某的网络诈骗之旅》等,使金融知识融入“人间烟火味”,接地气、入人心。

坚持落点“稳”,分类推进出实效

该行依托“融益荟”七彩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内七家银行机构牵头从共同富裕、消费者权益保护、农村金融服务、金融助企纾困等不同角度深入开展志愿宣讲,有序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红”色爱心队,由工行萧山分行牵头,赴杭州萧山傅氏骨伤科医院,一对一为医护人员讲解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征信知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等知识,传递金融温度。“橙”色宣讲队,由浦发银行萧山支行牵头,面向客户开展“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讲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黄”色新风队,由中信银行萧山支行牵头,为高龄客户普及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和投资理财中提高警惕,守好“钱袋子”。各“七彩”志愿服务队根据自己的特色通过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形式开展了多样的特色活动。与此同时,该行联合萧山农商银行,立足红色衙前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线上+线下”有奖知识竞答、现场情景剧、拍摄主题宣传片等,强化“三地联动”,提升宣传覆盖面。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孔鑫鑫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