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万向集团:清洁能源、动行智控“双发力”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6-17
12:52

“我们实践能源革命和科技革命,‘让空气更清新’之使命,长期坚定工业基本。深耕清洁能源和动行智控,开放建设万向创新聚能城。”在前段时间召开的杭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以“创造真实价值”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如今,创新聚能城80G瓦时电芯一期项目首栋厂房正在调试设备,预计6月底具备试生产条件,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3G瓦时电芯生产能力。积极顺应“双碳”背景下能源革命和科技革命的发展趋势,扭住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契机,万向集团在创新聚能城先行先试,将其打造成为政府与民营企业新型合作模式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先行区、国际科创合作示范区和未来城市建设样板区。

在清洁能源方面,万向集团早有布局,业务领域涵盖清洁动力电池、新型储能、光伏、风电等众多领域。以创新聚能城内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为例,该项目研发综合能源智慧管理平台,将各能源子项有机聚合,集成能源大数据、智能调控、增值服务、能源交易、设备维护等功能,通过对能源全范围可控元素进行调度控制,应用于综合能源项目全寿期调度、控制、运行、诊断、服务等方面,实现能源—时空—指标三个维度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2022年4月,省能源局已将万向创新聚能城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列为“十四五”浙江省新型电力系统试点建设项目。5-12月,万向将全力推进该项目第一期建设。

在动行智控领域,万向集团有着丰富的新能源车辆运营经验,产品品质优秀,不仅能提供高性价比的新能源车,还能够提供包括能源服务、公共服务等在内的综合服务。经过50余年发展,万向集团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成为全国领先的独立自主零部件企业。在整车领域,设立上万清源生产新能源客车,收购美国豪华汽车品牌 Fisker使之重生为Karma,并在万向创新聚能城打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探索产业、科创、城市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如今,萧山正式启动实施精准打造产业链计划,聚焦智能汽车、新材料、生命健康三大支柱产业,打造十余条细分产业链。其中,与万向集团最直接相关的是智能汽车及关键部件产业链。在战略层面,万向坚持围绕“让空气更清新”之使命,打造以材料电芯、储能控制、动行智控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将动行智控列为集团重点产业方向;在创新层面,万向在创新聚能城内建设动行智控(新能源整车)项目,并通过提供地上Mini巴士、地下微公交等交通服务方式,破解行业痛点,创新服务模式,积累技术实力,不断升级万向动行智控产业链。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