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图片新闻 >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展“百地宣传进万家 全民反诈总动员”宣传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6-15
09:20

为深入推进浙江省金融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营造浓郁的反诈宣传氛围,积极响应当地人民银行萧山支行活动号召,6月11日上午,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组织支行志愿者们走进反诈联盟共建单位华达社区,与社区党委共同组织居民开展了“增强安全支付意识,推动全民反诈拒赌”主题反诈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该支行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分析了近期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疑点和日常识别方式,同时提醒居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来访,特别是以政府机关等名义访问的电话,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同时,考虑到社区里老年群体居多,现金使用频繁的现状,支行志愿者还向现场居民详细展示讲解了纸币的各个防伪细节,为老年人进行了一场防假币的知识解读,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南京银行经常会来给我们讲一些防诈骗小知识,希望以后都能定期多来来,平时多给我们这些老年人上上课,讲讲诈骗案例,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少受骗,少上当。”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们都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进社区。

为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及合法权益,多年来,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积极响应上级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不断持续加大防电信诈骗工作力度,始终坚持“意识在先,预防在前”的工作原则,在营业厅醒目位置放置和张贴由公安机关确定的具有防电信诈骗的内容提示、展示架等公益性告示,柜面转账业务严格落实“四必问一签字”工作要求,确保资金安全划转。同时,支行志愿者们也坚持每年不定期走进社区、企业和园区等开展防诈宣讲活动,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受众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义务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守住汇款转账的‘最后一道防线’,保障银行客户资金安全。”该网点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加强与推进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普及,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切实提升客户及当地居民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为客户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