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今年首批“5213”计划项目公布 共41个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6-02
10:20

日前,萧山区2022年第一批“5213”计划项目评审论证工作顺利举行。前期共征集到109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经过材料形式审查和专家技术评审、综合评审论证两轮选拔,最终41个项目入选。

本次评审论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因疫情影响远在海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才参加项目云答辩,在线上与评审专家们开展交流互动。

论证现场,高层次人才们各显身手。拥有多伦多大学博士后学位,现任海外知名企业首席技术官CTO,视觉软件公司创始人——吕博士带来的“3D机器视觉底层软件和智能视觉机器人平台”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他的项目解决了国内机器视觉底层算法‘卡脖子’的困境,把3D机器视觉软件底层算法国产化,并根据国内制造业的实际情况,快速迭代出适应中国市场的企业级机器视觉软件套件。作为平台型技术,完全满足工业测量级精度,后续发展可期。”现场评委表示。

在海外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获得国家级人才计划支持和具有终身制助理教授经历的海归人才——孙博士带来的“基于泛癌种早筛技术的精准肝癌早筛项目”,聚焦生物信息学算法软件开发、肿瘤表观遗传学大数据分析,利用全基因组甲基化测序大数据准确地检测早期肿瘤,可以显著提高肝癌早检产品的灵敏度和特异性指标。目前已经在杭州注册,在湘湖建成1500平方米的实验室准备启用,人员设备均已到位。

区人社局留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征集的项目分为软件信息、生物医药和先进制造三大产业,入选的项目人才层次高,41个项目中有38个是国内外博士领衔,占总数的92.68%。项目申报人的海外经历丰富,有26个项目申报人来自海外或具有海外研发和工作经历的项目,占总数的63.41%。

随着本次综合评审的顺利举行,萧山区2022年第一批“5213”计划项目征集、评审论证工作圆满结束。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产业和投资机构的评委专家表示,本次入选的人才项目不但技术先进,而且落地性意愿强烈,与萧山产业结合度高,不少人才团队已经在萧山开展研发工作。接下来,区人社局将联合区内各平台、镇街,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项目的服务工作,吸引入选的海内外人才尽快签约落地,为萧山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杭州市萧山区新一轮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5213”计划出台4年来,吸引了350多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前来萧山区创业发展。如今,“5213”计划已经成为萧山区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品牌计划,为萧山区打造人才高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陈兴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