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之江开关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未来工厂”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6-01
09:28

产业数字化制造业是主战场,自贸萧山区块企业杭州之江开关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打造“新制造中心”的目标,以“未来工厂”建设为引领,持续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产业数字化水平。

之江开关专注于高低压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终端电器、智能仪表、成套技术等领域的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正在建设的全自动装配检测一体化生产线,具有高度柔性化特点,可以实现20种不同规格产品的自动生产,相比以往生产效率提高了60%。

之江开关是杭州市首批“未来工厂”之一,经过前期建设,企业有效提升了生产装备数字化、物流管控网络化水平,建成了产品个性化定制销售平台,支持最小一件起订,打通了订单、制造、交付的信息壁垒,个性化产品交付周期由28天缩短至15天。

之江开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硬件建设方面,包括高压真空断路器的一条自动化生产线,总共有30多个项目,累计投资1500万元左右。之江开关还将围绕数字式断路器智能工厂这一目标,进一步整合全流程数据,持续引进智能软硬件系统,旨在打造一个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的断路器产业基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该企业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单位建有长期技术合作网络,又是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产、学、研”的长期实习基地。采用互联网+云平台大数据技术,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建有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产品制造全流程的智能制造。公司获得国家各类专利30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为各类高低压断路器(元器件)及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等产品的自主研发奠定了基础。

公司生产的“杭申”牌智能电器产品及先进的系统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电力、建筑、钢铁冶金、石油化工、轨道交通、新能源等行业市场领域。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杨圆圆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