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传化集团: 科技赋能 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5-26
14:25

衍进科技晁然、原生生物曹哲厚、启函生物杨璐菡、安智生医黄贤驎、竹石生物尹聪……一批80后甚至90后海归科创者,在传化科技城落地生根,“我们聚焦生命科学产业,围绕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两大核心产业,已初步在合成生物、基因和细胞治疗、体外诊断、智能化医疗设备等细分产业形成产业链规模效应。”传化科技城相关负责人在2022年企业家交流会上,为传化科技城做出了更精准的画像:这是科学成果的产出地,也是科学家的集聚地,未来更是长三角生命科学产业的新高地。

突出科技主轴,建强人才主体,传化科技城只是传化集团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事业发展,增强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传化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传化化学、新安化工、传化物流、传化科技城等四大战略板块组成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如今,四大产业板块齐头并进,都呈现出了新态势。

传化化学巩固现有产品壁垒,拓展产品组合,按照“竹林式”发展模式,打造技术新优势,探索化学技术、生物技术等新技术应用可行性,探索新能源、电子等行业领域新应用;新安化工从硅基、磷基产业链出发,聚焦价值赛道,实现业务领先,持续夯实共性技术基础,突破战略新兴领域和高价值领域,进入高价值环节;传化物流20余年坚持打造一张传化货运网,线上数字化赋能供应链各环节提升车货匹配、物流运行效能,线下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发挥城市物流中心功能。

今年4月召开的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正式启动实施精准打造产业链计划,聚焦智能汽车、新材料、生命健康三大支柱产业,打造14条细分产业链。作为萧山本土成长发展起来的企业,传化集团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当好探路者和先行者。

依托对化学技术的深入洞察与布局,传化化学持续探索新兴业务,在新能源、大健康领域积极布局;新安化工进一步拓展产品在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应用,有效补充和健全我国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传化物流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平台模式帮助制造企业降本、提质、增效,通过服务链接数十万家中小物流企业和百万运力资源;传化科技城以打造科技先进、产业聚集、生态优美的产业社区4.0为导向,搭建自由与创新、交流与合作的高端生命科学生态圈。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