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机器人小镇打造智能制造产学研高地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5-26
14:20

近期,萧山机器人小镇加快产业空间载体建设,硬科技创新中心、天明国际产业园等“X未来空间站”陆续亮相,这些“空间站”极大保障了产业发展的空间要素,将全面助力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充实小镇后续发展潜力。

“欢迎来到硬科技创新中心,请跟我来。”走进创新中心,领路的是一个智能机器人,科幻感扑面而来。6米层高、超大开间、全钢结构、双货梯的硬件打造,极大程度满足了机器人及高端智能装备企业的需求,目前已吸引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翼菲并联机器人、行星精密减速机、沐森机器人集成应用、景吾智能机器人、自适应打磨机器人实验室等项目入驻,涵盖了机器人本体制造商、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制造商、系统集成商、服务机器人等。

“园区距离机场跟高速路口都很近,我们的机器人设备进出很方便。”翼道并联机器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还有人才公寓,可以拎包入住,非常方便。”中开特种机器人相关负责人大赞配套设施。据了解,创新中心占地360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园区内共有7栋建筑(5栋厂房,1栋食堂,1栋宿舍),每栋建筑之间通过连廊互通。此外,创新中心配套公寓、食堂、网球场、户外休憩空间、宽阔停车场、商务接驳车、数字公交专线等,让企业员工生活上无后顾之忧。

从传统工业厂区转型到科技产业园区,天明国际产业园包含了企业孵化区、商务办公区、技术实验区、综合服务区、研究园所五大功能板块,正汇集高新项目,打造人才高地。目前已入驻近30家企业,包括巴顿、拿森、文镁、理想等优质企业。

文镁科技是一家聚焦于轻量化解决方案培育及产业化的科技企业。前不久,其打造的新型科创空间“镁时镁刻—轻氢科技品创馆”在天明国际产业园正式开馆,配有百人会议室、互动直播室、创客咖啡吧、科技面对面等多元化空间交互场所。

接下来,机器人小镇将推进新一代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坚持优化环境,健全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加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黄美佳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