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聚焦“急难愁盼” 引“金融活水”助企纾困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5-26
14:19

面对疫情的新变化新冲击,我区频出实招助企纾困。日前,我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有关工作的通知》,出台10条扶持政策,聚焦广大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为困难行业“雪中送炭”。其中,就有加大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等金融扶持政策“及时雨”。

引金融“活水”助企纾困。金融扶持新政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向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并对文旅相关初创企业、中小微企业和民宿等单位分类予以小额贷款支持,对小微企业提供担保业务的融资担保机构,按不高于上年度日均担保余额1%的比例给予风险补偿。

我区还出台延长租赁期限新政。工业和服务业企业租赁区属国有企业,镇街、平台自有房屋,根据原有合同约定权利和义务,可以适当延长租赁期,延长的租赁期限由双方协商一致原则上不超过原签订的租赁合同总租赁期的三分之一。同时,我区还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租赁蓝领公寓,租金在日常租金的基础上给予30%的优惠幅度,优惠期不超过一年。

各“兵团”根据自身特点,纷纷出实招助企纾困。开发区多次召开财政扶持联席会议,及时兑现扶持资金,大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对企业的服务保障,更大力度帮助开发区内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我区金融企业也不断拓宽金融服务的层次和广度,探索创新服务新模式,为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助力萧山经济跨越发展。萧山金控集团不断加强普惠金融扶持力度,集团以应急转贷和政策性融资担保为抓手,为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服务支持。目前,集团累计为15家单位提供应急转贷服务36笔,帮扶资金总额达19.75亿元。为2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承保余额达8.47亿元。

区内银行机构是普惠金融的主力军,纷纷为企业和尤其是中小微市场主体“雪中送炭”。建设银行萧山支行在全区范围内覆盖438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通过“共富贷”“裕农快贷”等创新金融产品,累计发放乡村振兴贷款近10亿元,受益人群达1800余户,累计利息优惠超千万元,送去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金融赋能实现共同富裕。

我区还充分发挥工商联、银行、商会、企业四方联动作用,形成了服务共商、工作共融、活动共邀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推动融资供需精准对接。常态化开展的“行长进民企送服务”专项行动、依托银行平台推动金融服务进民企等措施,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尤其是为中小企业纾困发挥了作用。挂职指导员等金融工作人员还深入商(协)会和企业,掌握实情,分类施策,对接金融机构提供精准服务。通过深入开展“助企纾困·走进金融”活动,我区各大银行结成了金融服务“联盟集市”,汇聚了银行面向民营企业的金融产品,形成境内境外有别、国有商业多融、产品项目多重的民企金融服务产品“超市”,为推动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