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西湖边75㎡迷你豪宅,开阔堪比120㎡,小户型装修范本!

[ 资讯中心 ]    
2024
02-04
16:44

炼金士花园

凛冬时分,室内却一派欣欣向荣、鲜活如春的模样。是设计师的神来之笔,还是屋主的奇思妙想?

《炼金士花园》

坐标丨杭州·里东山弄

面积丨75平方米

户型丨2室2厅1厨1卫

风格丨法式复古

设计师丨李婷

装修费用丨17万

房子承载了我们对生活的情感,才能成为舒适的家。我们给本案取名《炼金士花园》:

拒绝千篇一律的黑白灰,以华丽色系演绎中世纪的复古情怀和浪漫氛围,赋予居者优雅、精致的高质量家居生活。

●本案居者:

一对中年夫妻,生活方式年轻化,偏爱互动型家居。

●居者需求:

→拒绝如出一辙的风格,要别出心裁、追求个性。

→户型虽小,也得有足够的收纳和阅读空间。

→位于一楼,需改善空间采光问题。

→仅一间卫生间,需规划成干湿分离。

→保留两间卧室即可。

平面图

设计图

这套西子湖畔40年前的小两居,房子老化、楼板开裂、布局过时,如何华丽变身成迷你豪宅?设计师坚持从屋主生活习惯入手,于布局、动线、风格,都个性化定制。

●设计亮点:

→放弃主流现代风,以法式复古强调空间的浪漫感和精致度。

→保留两间卧室,其余空间均打通,扩大采光面、提高通透度。

→每个功能区都配置了定制柜,搞定全屋收纳。

→卫生间干湿分离,并连通主卧,方便起夜。

色彩缤纷的小花砖既清新又雅致,与复古绿定制柜和清爽白墙面相结合,带来春天的活力与浪漫,从入户拥有了下归家的明媚感。

法式风强调浪漫,复古风有质感,将两者的优势融于一体;奶油色打底,复古红真皮沙发的低奢、原木的质朴、纱帘的仙气,渲染出空间的温柔属性和雅奢气度。

8cm的吊顶,完美遮挡了开裂的楼板,加上石膏线条的点缀,更显精致、优雅;电视墙规划了开放式柜体,收纳一室书香,又与主卧的门面融为一体,浑然天成。

对每个家庭来说,总有些特殊意义的物件。这口古钟是业主妈妈当年所赠,珍重非常。设计师特意规划出一个弧形门洞用以摆放,和旁边的藤编立柜相得益彰。

阳台上种上花花草草,足不出户就能逛花园了。

红砖铺墙,藤椅落座,一方小桌可简餐、可下午茶,置身此间,感受扑面而来的文艺气息。

餐厅毗邻厨房,动线最短;与客厅同处于一室,互动性和通透感进一步提高。

两组餐边柜,一组解决零碎收纳,一组容纳餐厅收纳,中部留空,补充水吧功能,既实用又轻盈。

5㎡的小厨房规划成开放式,又设计成“U型布局+嵌入式家电”,不仅不显局促,还拥有了超强的收纳力。

更改主卧进门方向,以隐形门的形式连通卫生间,动线直接缩短5米,大大提高生活效率。

洗手台外置实现卫生间干湿分离,能同时满足两人使用,让日常生活更高效。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圣都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