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刀茅巷89㎡:慵懒意式,质感生活

[ 资讯中心 ]    
2024
02-02
14:11

奢繁于简,于心内敛而含蓄;

经典于形,于观敏锐而经典;

诉求于质,于感细节而温馨;

浅谈意式简约,

去掉艺术氛围的慵懒和舒适,

更注重体验感和长期价值。

- 走进案例 

业主需求

厨房满足中西厨功能,室内要有足够的收纳空间,吃饭的时候会有看电视的习惯。

户型优势

优势:

1. 客厅相对面积敞亮,有可操作空间;

2. 主卧、次卧面积比较宽裕。

劣势:

1. 承重墙对本案的改造有一定的限制性;

2. 玄关和厨房过于狭长,过道宽度过窄;

3. 房间内有两处过道,影响室内通风,空气质量较差。

改造策路

户型改造前↑ 

户型改造后↑

  1. 入户玄关采用三段式设计,满足不同功能,墙体设置换衣镜,增加视觉空间感;

  2. 将厨房墙面拆除,改为开放式格局,扩大客厅视觉面积;

  3. 卫生间做干湿分离设计,打开干区格局,弱化过道狭长感;

  4. 主卧打通阳台,扩大主卧面积,打通与客厅的气流。

意式简约

细节是氛围感的添加剂

意式极简风格一直都是走在时尚前沿的一种潮流趋势,既能满足古典中的繁琐,也能拥有时尚杂志的摩登感,与现代极简相比,意式更注重氛围感和人文细节。

玄关处过窄的条件使空间的发挥具有局限性,为营造假象空间,设计师将玄关的入户柜做了换鞋凳设计,搭配装饰画,使玄关更具艺术气息。

将鞋柜和衣柜错开放置,另一侧墙体设置一面穿衣镜,视觉上拉宽过道空间,既满足日常功能,又打破空间的紧密感。

厨房拆除三分之二墙体做开放式厨房,和客厅融合同处一个空间,不仅扩大客厅面积,而且优化了室内空气流通,整体显得干净整洁。

细节之处能看到厨房被拆除的部分做了半吧台半操作台的设计,桌面延伸到承重墙处,并确保桌面宽度和墙面宽度的统一性,在客厅这面做了开放格柜体。

吧台的空间可容纳日常两人的活动范围,吃个早点,平时吃个火锅,看看电视,互动空间又增添了几分乐趣。

主厅有一个不可避免的缺陷,在客厅与餐厅的中间有一道横梁,为弱化这道横梁,在天花板上分别做了“U字形”悬浮吊顶,和“工字型”吊顶,提升整体空间质感。

用灯带和射灯代替主灯照明,搭配灰色哑光砖通铺的地面,空间上的层次感和通透感美观又大气,简约又不失高级。

木饰面的电视背景墙是意式风的经典元素,在保持调性统一的基础上,餐厅也保持一致的柜体样式,一步一景,搭配大理石桌面,化奢为简,提升品质。

/ 小景呈现 /

步入卧室,映入眼帘的“回字形”飘窗有种安心的感觉,阳光倾泻下来,使卧室的景致格外有趣,左边一门到顶的衣柜经典雅致,足够收纳四季衣物。

皮质的意式床头展示了业主的不俗品味,更契合舒适空间,此外还设置供女主人使用的梳妆台,平日可做办公桌。

另一间卧室将阳台包裹进来,扩大整体空间的面积,并做了一整排将近4米长的大衣柜,让整个主卧避免阳角凸出,规避人为行动带来的安全隐患。

小景呈现

同时,阳台的部分安置了一张躺椅,便于老人晒太阳时躺卧休息。

在本案中,还能发现很多人性设计,比如卫生间的扶手,无论是洗澡间还是马桶间,都能看到壁挂扶手,并且地面做了防滑处理,确保安全性。

在有限的空间给了家无限的空间感,这才是意式简约的魅力所在,它带来的,不仅是久看不腻,奢中存简的美观空间,更是呈现细节品质,舒适雅居的畅意生活。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麦丰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