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982㎡中式风别墅装修,古典优雅,彰显东方神韵

[ 资讯中心 ]    
2024
01-12
10:16

本案通过合理安排当代人的居住方式,将中式审美融入住宅空间,展现出古典与东方美学的独特韵味。硬装简约清透,没有繁琐的镂空线条和浓重的装饰,却能突出自然舒适的清新感受,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水墨画中。

这样的家,不仅满足居住者的心理需求,更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散发出无尽的韵味和美感。

这独栋别墅以其卓越的空间改造能力脱颖而出。房子的结构规划和功能需求得到了巧妙的融合,呈现出一种独特的中式设计风格。

【房屋结构调整】

1. 我们对空间进行了全面优化,提升了空间利用的舒适度。

2.  B2层的娱乐、待客、储物等功能被巧妙地移至本层,实现了整体环境的贯穿。在保持空间私密性的同时,增强了空间的流动性,丰富了内涵,并提升了通风采光效果。

3. 在基础功能区和休息区设置挑空设计,有效地打破了空间的沉闷,彰显了别墅的大气格局。

入户门厅融合中式风情,打造温馨居所。灰色大理石与现代白色“浮游”吊灯相互映衬,深棕色木墙的点缀,构成一种和谐的色彩韵律。每个细节都经过精心打磨,使得整体空间既丰富而有层次,又避免了过于复杂的视觉感受。

优雅宽敞的挑空客厅,顶部挂有大号中式吊灯,灯光透过每一个精致镂空,营造出光影交错的美丽景象,宛如流动的乐章,使整个空间充满温馨与活力。

经典的窗棂窗隔断墙,艺术气息浓厚,同时赋予空间浓郁的古韵氛围。地面上点缀着几把现代中式座椅与沙发,完美融合古典韵味与当代简约风格。

餐厅采纳了对称式布局,彰显高尚品味,简约而雅致的吊顶造型,中式家具色彩丰富且富有沉稳感。整体装饰细节上强调自然意趣,古风韵味悠长,变化巧妙,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式美学的传统设计精髓。

在西厨空间中,木质元素得以广泛应用。从吧台、餐桌,到周围的储物柜和座椅,均选用木质材质,营造出温馨自然的氛围。书页型吊顶的加入,不仅提升了空间的现代感,更与整体风格完美融合,使空间呈现出立体、生动的魅力。

在狭小的茶室空间中,设计师利用深色吊顶增加空间感,并打造出山水背景墙,如置身自然。波光如星空,注入生机。

茶室展现稳重雅致,追求原始茶道与简洁清新意境,让人享受宁静与升华。在静谧空间中,品味茶香,感受恬静美好,宛如世外桃源。

相较于传统中式风格,新中式清雅含蓄,给人以更为轻盈的感受。胡桃木质装饰与卧室空间和谐共融,交织出一片古韵悠长的氛围,既沉稳大气,又独具个性。

别具一格的入户景观设计,将自然之美浓缩于空间之中。极富东方韵味的圆形造型房顶宛如天空之镜,将自然光线引入室内,下方绿植蓬勃生长。角落里,小型喷泉轻轻流淌,水声潺潺,为整体设计增添一份宁静与雅致。

设计机构|Design Agency:杭州东易日盛

本案设计师|Designer:王世超

项目地址|Address:万科翡翠

项目面积|Project Area:982㎡

设计风格|Design Style:中式风格


来源:东易日盛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