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空间隔而不断,功能融会贯通,这个139㎡现代风家既别致又实用

[ 资讯中心 ]    
2024
01-11
08:58

本期案例是一套风格简约,品质考究的三居室,屋主希望空间简约不流于俗套,温馨而有生活气息。硬装布局优化上希望厨房拥有西厨区,还能拥有独立的衣帽间兼游戏房。

设计师在原有房型基础上,扩展原结构,覆盖弊端,并且实现放大结构优点:

将原厨房位置改成西厨区,进门右手边的小房间用来做中厨,同时巧妙运用过道空间,将其变成厨房收纳一角,作为餐厨空间的补充收纳区域;

北面的小房间则作为独立衣帽间兼游戏房设计,满足屋主在家中释放自我享受自由的期许。

最终呈现的这个家,因隔而不断的设计,让每个独立的功能融会贯通,无论在家中的哪个角度审视,都能感受到开放、延展、共享的空间体验。

项目名称 |《诗与远方》

项目地址 | 英特尔湾

设计/施工 |良工家装城西分公司

软装设计 |广唐全案软装

项目面积 | 139㎡

项目风格 | 现代风格

户型 | 三房两厅

设计师 | 陈微微

装修总费用 |20万 

1. 原户型的封闭式阳台采光相对受限,客厅空间不够敞亮;

2. 屋主喜爱烹制美食和品酒,希望可以拥有中西双厨配置;

3. 屋主希望拥有独立的衣帽间兼游戏房;

1. 将客厅阳台打通纳入客厅,光线直入室内有效提升室内采光,同时还加强了客厅纵深感,有效拓宽室内活动空间;

2. 将原厨房位置改造成西厨区,与餐厅互为开放,增设吧台,屋主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切换成品酒互动区域;同时将进门右手边的小房间改成中厨,过道空间充分加以利用,变成厨房收纳一角,也刚好嵌入厨房电器;

3. 北面的小房间改造成衣帽间兼游戏房的多功能房,实用性相对多元。

入户便是风景,深邃的木饰面打底的玄关墙上,一幅梵高的《罗纳河上的星夜》画作点缀,星空闪烁,河岸璀璨,深蓝与亮黄色系调和出深沉迷人的艺术情调。

作为入室端景,这个画面成为点亮生活仪式感的一隅,推开家门的一刻,即让人眼前一亮,满满的温馨治愈感。

全屋大量使用木元素与简约色彩形成呼应,组合出纯粹简练的视觉体验。沙发特意选择灰色调,成为木色与白色的过渡色系,让空间更显层次和质感。

阳台包进客厅,拓宽空间感的同时,为客厅刻入广阔景致。纱帘将景致朦胧化,转译出别样的风情。

客餐厅开敞无阻,餐厅整体布置简约实用,岩板质地的餐桌搭配皮质餐椅,打造干净清爽的视觉印象。

一道拱形门洞明确了功能区边界,也温柔了整个空间。合理优化过后的动线更加舒适合理,视线也更为通透自由。

原本的厨房改造成开放式西厨区,烹饪就餐休闲动线一气呵成。设计师以舒适细致的人文关怀为主轴,规划出了灵动开放的空间布局。

西厨区的吧台为居者提供了一隅独特休闲之所,配合皮质高脚凳,现代高级感满溢而出。

过道被充分利用,沿墙定制木质高柜,不仅承担起餐厨空间的补充收纳功能,还能将蒸箱烤箱纳入其中,空间更加整洁有序。

原木材质自带温润质感,与岩板吧台搭配,营造出自然清新的空间观感。

中厨空间由进门右手边的一个小房间改造而成,采用的是U型布局,实现了烹饪空间利用最大化。充裕的橱柜设计,也保证了餐厨空间的整洁有序。

主卧简单的布局中滋生出温和静谧的气韵。生活在此回归到本质,所触所感所看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床头背景墙采用纯色质地的木饰面,在房间中氤氲出极为温润的质感,与窗外秀丽的自然景色相映成趣,赋予睡眠空间惬意放松的宜居属性。

次卧整体布局紧凑有序,凝练的线条与优雅的配色,营造出了一个静谧、安然、温馨的睡眠环境。

书房兼具衣帽间、游戏室的功能,以悠扬的木色与深邃的黑调打造而成,强调了纯粹与安静的空间属性。书桌+游戏桌+高柜一体化定制,赋予空间美观和谐的统一视觉。

转角书桌配置带来充裕的桌面操作空间,可办公可娱乐游戏。玻璃书柜的融入,使屋主心爱的手办们得到了优雅的展示。

暖棕调的木百叶帘与房间配色融为一体,光影透过百叶帘缝隙挥洒入室,层层叠叠,影影绰绰间,延伸出沉浸式的安然氛围,自然而独具治愈的力量。

黑灰色大理石完美融合,将卫浴空间的高级感呈现得淋漓尽致。丰富的光影系统配备,更是使卫生间极具摩登通透质感。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良工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