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380㎡现代轻奢,露台外湖光山色,尽享诗和远方

[ 资讯中心 ]    
2024
01-10
10:36

01、信息

装修小区 / 银杏汇

装修面积 / 380㎡

设计风格 / 现代轻奢

设计师 / 郑天翼

设计施工单位 / 浙江都都装饰有限公司

-户型图 -  

一楼原始图

二楼原始图

-设计图 -  

一楼设计图

二楼设计图

-关于设计师 - 

都都装饰·设计师 / 郑天翼

从业年限 / 12年

擅长风格 / 现代轻奢、美式混搭、极简风

设计需求 / 

本案设计来自邸佑空间设计的郑天翼老师,业主是一位金融家,在拼搏事业的同时也非常懂得照顾家人,希望这套住房能够设计得简洁、有现代感,为家人提供清爽的居住环境。

整个屋子的功能性区分为:一楼是客厅、厨房和餐厅,同时保留一间卧室作为客房;二楼则是栖居空间以及休闲娱乐之所;设计师在满足现代轻奢风格的基础之上,巧妙的为其他成员营造了不同需求的生活空间。

户型分析 / 

①一楼玄关空间不明确;

②没有独立的衣帽间;

③二楼次卧没有独立卫生间。

户型改造 / 

①一楼将入户门位置靠中厨处隔断出来,打造成玄关;

② 一楼客房空间够大,靠卫生间处单独隔断出来做衣帽间;

③将次卧“劈”开一分为二,角落处打造独立卫生间。

02、玄关

#玄关处定制了一整排的实木鞋柜,看上去大气又实用,中部留空位置结合隐藏灯带,摆上小象雕塑品和香薰,瞬间提升了整个空间的高级感。继续深入则是灰色系的地砖和墙砖,金属风小景桌布置上鲜花瓷器,大幅羽毛纹理壁画,尽显时尚轻奢风。

03、露台

#玻璃开放式露台设计,山水美景轻松尽收眼底。阳台同时也是是主人的小花园,闲暇之余,与花草共舞,惬意十足。角落之处打造洗衣区,功能性满满。

04、客厅

#客餐厅采用希腊灰瓷砖通铺,样式大气时尚,密缝连纹的效果让视觉效果得到无限延伸。客厅与阳台利用大玻璃+平开窗的组合设计隔断开,透光效果更高,视野也更好,当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射进来,温馨和治愈感也随之而来。

#深灰色的皮质沙发辅以深色抱枕,沙发以U型造型摆设,围成半封闭式区域,适合一家人围坐喝茶聊天。双眼皮吊顶结合香槟金的水晶吊灯,同时以边条作为勾勒,线条感十足,轻松营造低调的奢华气质。

#电视墙面用了白色大理石材质打造,辅以金色纹理,两侧对称式的木饰面板和水晶壁灯,再加上画饰、台灯、绿植等细节的点缀,生活气息更加浓厚。

05、餐厅

#客餐厅开放式设计,用桌台做隔断,整体空间更显开阔。餐厅两侧是大面积的落地窗,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佐优美江景下餐。

#双层大理石圆形餐桌搭配米白色皮质餐椅,辅以圆形金属吊灯与绿植鲜花,打造温馨浪漫的用餐气氛。餐厅一侧打造开放式餐边柜,上面摆上主人心爱的美酒和藏品,每一处细节都蕴藏着主人真实的生活态度。

06、厨房

#厨房设置中厨+西厨,可以尽情享受烹饪的乐趣。地面通铺一体式的灰色瓷砖,延续现代风的精髓,耐脏耐看。搭配香槟酒的橱柜,让视觉效果更加饱满。

#吧台设置在厨房中央,容纳多人同时操作,增加了家庭成员间的互动与交流,让烹饪变得更有乐趣。白色大理石吧台与墨绿色高脚椅,呈现出简约轻奢的空间调性,浪漫又包裹着烟火气。

#中式厨房台面以一字型结构打造,将操作台、烹饪区、装盘区均沿着墙面一字排开,布局简洁明了,加上筒灯点缀,为烹饪提供充足的照明。嵌入式的家电设计,提高空间利用率,使厨房更加整洁有序。

07、中厅

#由于男主人爱喝茶,特地打造中厅茶室,布置上大理石桌子,摆上精致的茶具,让主人可以日常与友人谈天煮茶,享受生活的美好。靠墙一侧定制实木风格的柜子,以封闭柜+开放格形式打造,封闭式柜子做收纳,开放格陈设藏品,提高品茶的仪式感,享受茶文化所带来的快乐。

08、卧室

#主卧也是有着两面江景窗,白天能将海天一线尽收眼底,每日早晨皆能被阳光江景温柔地唤醒。

#床头背景墙选用木饰面板,加上金色线条点缀,尽显奢华与自然之美。蓝色双人大床搭配粉色床品,少女心十足,营造出静谧温馨浪漫的睡眠氛围。床尾另设白色皮质沙发,用于日常生活中的休憩,感受临江的美景,岂不美哉?

#办公台就设在床尾处,装上浅白色的书桌和办公椅,办公桌对朝大海,工作累了抬头就能看到海景,为主人提供了一个实用方便而轻松的工作空间。

#次卧选用原木地板与大白墙相结合,浅色系的地毯与床品瞬间舒缓心情。木饰面+皮革面的床头背景墙,以柔和的色调和舒适的触感打造,提供一个宁静、温馨的睡眠环境。

#床尾处以矮柜+化妆桌/书桌的组合布置,抽屉式的矮柜轻松收纳小物品,台面上摆上各种摆件和香薰,尽显格调生活。靠窗位置布桌椅,可以当成化妆区或学习区。

09、衣帽间

#衣帽间采用玻璃推拉门,既能防尘,也不影响采光,衣物更是一目了然,轻松搞定每天穿搭。柜体内嵌灯带,格调直接拉满。柜子内部挂衣区、叠放区、展示区分区明确,储物功能性强。

10、电竞房

#由于空间够大,还专门打造电竞房,功能上可以划分为游戏区、运动区、休息区,满足一家人的不同兴趣。

11、卫浴

#卫生间通铺棕黄色的墙砖和地砖,砖上的纹理细腻有致,凸显独特的质感,不单调不乏味,耐看百搭。而白色的洗手盆、马桶和浴缸则显得干净清爽,冷暖结合,让整个空间充满灵性。

#双人盆的设计可以有效提高洗漱效率,台下则是实木材质的柜子,轻松收纳洗漱用品。

#卫生间打造浴缸,让归家的主人能泡个热水澡,解除一天的疲惫,带来更加惬意的沐浴体验,提升生活的舒适性。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都都装饰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