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166㎡中古店 既是怀旧,亦是新潮

[ 资讯中心 ]    
2024
01-12
10:16

中古店承载着不同时间的记忆,

她是时尚的中转站,

无论四季交替,更新与否,

售卖与收藏都是她岁月里的一部分,

既是怀旧,亦是新潮,

既是给予,更是馈赠。

- 走进案例 

业主需求

设计要惊喜,出其不意,不要刻板化,以年轻化、潮流化为主。

户型优势

优势:

户型方正,有足够发挥空间,门口处有一部分室外花园,可做休息区。

劣势:

由于空间是长方形,且仅有一面采光,位置朝西,整体光感不足。

改造策路

户型改造前↑

户型改造后↑

  1. 将园林和时尚相结合,实现人与空间的交流感,打造室外休息区;

  2. 打开采光面,引入光线,使整体空间明亮自然;

  3. 将室内主体空间划分三个区域,利用视觉元素来引导观览模式;

  4. 整店多以射灯为主,无明灯设计,更考究商品与人的互动关系;

  5. 中间设有开放式水吧台,解决店铺纵深的不适感。

“她”可以

承载人的态度

康定斯基曾言道:“橙色就像一个人,对自身的力量深信不疑。”这位抽象派艺术家的话当时也许很多人不明所以,而今一提到奢侈品,便能想到标志性的爱马仕橙。

在本案中,能看到有很多部分都用了爱马仕橙来搭配整个店铺,使空间的层次感不仅体现在视觉上,还能让顾客在购物体验中,感受到店主的品味。

进入展厅,地面上的斑马线既是装饰,也具备路引的作用。大块的橙色装点让空间有了活泼,热情的感觉。

细节之处可以看到每个柜格都有射灯,尽可能地考虑到顾客浏览商品时,是否有清晰的感受。

与之相对的墙做了不同造型的窗格,中间设有一处展示台,用于摆放饰品和小物件,既不阻挡空间光线,也能满足货品展示。

天花板上的灯带将展厅区分成三块,流畅的线条中和了空间分区的观感,一道用墙垒砌的博古架颇有一番意境,既不阻挡采光,也没有复古年代的厚重感。

环形线条灯带给人一种沉浸购物的感受,L型的展示线路,似是意大利展馆,搭配软糯的浅灰色豆腐块,使得体验感都变得松软慵懒。

用美式水吧台打破整体空间的狭长感,顶部的吊柜设计平衡了天花板单调的空洞,底部内凹镶嵌灯带中和了胡桃木的沉闷,也将复古的调性完整地展示出来。

位于最里面的第三块区域是VIP接待室,大面积玻璃呈现出的通透感很有格调,既保护客户谈话的隐私性,又能将展厅内的景象一览无余。

当你选完心仪的商品,有些疲倦时,不妨看看户外吧,层次丰富的地坪造型,让观者散去思考的情绪,享受在自然的小景中,别有一番风趣。

一套作品,如果被赋有一定灵魂,它就是活的,借康定斯基的话来说,“色彩和形式的和谐,从严格意义上说必须以触及人类灵魂的原则为唯一基础。”这就是“活”的设计。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麦丰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