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萧山区开展2023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 健康快讯 ]    
2023
08-07
09:04

7月24日—30日是全国第五个老年健康宣传周。通过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促进健康老龄化,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瓜沥分院在进化村文化礼堂开展大型了义诊活动。现场,前来问诊和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来自区一医院的专家为老年朋友提供了体检报告解读、健康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

图片

图片

义桥镇联合萧山医院对村社60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医务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同时在现场向他们科普健康知识,给居民送去关怀。

图片

河上镇组织开展老年健康专题知识讲座,邀请河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老年人讲解中医相关健康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传周期间,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参与,各镇街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等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和会议室、老年活动室、文化礼堂等场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和义诊活动,普及中医养生保健、运动健身、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康复护理、应急救助等科学知识,着力推进老年健康教育覆盖面。本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我区共开展活动341场,参加人数4780人次,服务群众2022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6272份,制作宣传短视频103个。

我区将继续加大力度关注老年人群体,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健康便利。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