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大健康治理现代化行动|萧山区开展首个重大工程项目健康影响评价

[ 健康快讯 ]    
2023
08-04
09:36

8月1日,萧山区美丽河湖综合整治工程健康影响评价项目现场评审会在所前镇召开。来自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省疾控中心和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疾控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与了项目评审。区健康办副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吕小松参加现场评审,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萧山区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基本情况。

图片

图片

萧山区美丽河湖综合整治工程是我区首个健康影响评价重大工程类项目。在评审会前,与会专家现场考察了所前镇里士湖、西小江、孔湖等美丽河湖整治工程建设情况,并在孔湖村开展居民访谈。

图片

在随后的评审会上,孔湖项目设计方介绍了项目背景、设计方案并接受专家现场咨询,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针对项目规划、工程建设和运营维护三个阶段,从生态环境保护、健康生活方式、河湖安全防护、健康步道建设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前瞻性、针对性、实践性的意见与建议。

健康影响评价制度建设,是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关键技术,更是全面推进健康萧山建设和深化健康萧山行动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萧山区高度重视健康影响评价工作,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探索合作机制,初步形成了健康影响评价萧山模式。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项目23个,规划类健康影响评价项目1个,获得全省健康影响评价十大优秀案例1个,健康影响评价的数量与质量位居全市前列。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