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开学第一课,杏林导师带你探寻有趣的中医药文化!

[ 医疗新闻 ]    
2023
02-17
09:46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萧山区中医院团委继续深入开展《杏林育苗课堂》系列活动。在新学期伊始,走进萧山区劲松小学,带领小朋友们学中医,认穴位,近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的乐趣,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

活动现场,来自医务科的杏林导师齐国安先给小朋友讲起了《有趣的中医》,从金木水火土的阴阳五行,到望闻问切的中医看病方法,从寒热温凉的中药习性,到有趣的八纲辨证,小朋友们一边听,一边记录,都感觉大开眼界。

图片

随后,来自康复科的杏林导师朱珍芝给大家分享了有趣的耳朵的秘密。原来我们人体的耳朵里也藏着一个倒立的小人,它包含了全身90多个穴位呢。有的穴位可以保护视力,有的穴位可以帮助长高,还有看一眼耳朵就知道他聪不聪明的“聪明线”。小朋友们觉着既神奇又好玩,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萧山区卫健局团工委书记俞舒挺也在活动现场。她表示把中医药文化知识带进校园,这样的“开学第一课”特别有意义。这也是我们卫健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要求。活动通过导师授课、图文视频介绍、实物陈列、新媒体互动等形式,展示了中医药文化内涵,让孩子们能够从小就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我们要继续讲好中医药故事,让中医药文化惠及更多市民。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